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房产证抵押给朋友 高息为诱饵骗走50万元

百度新闻   2012-11-29 11:27

[摘要] 一男子拿伪造的房产证抵押给朋友,并以高息为诱惑骗取朋友信任后诈骗50万。

一男子拿伪造的房产证抵押给朋友,并以高息为诱惑骗取朋友信任后诈骗50万。被抓获后,该男子虽及时返还了诈骗的钱财,但仍然难逃处罚。28日,记者从济宁中区法院获悉,该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2009年8月份以来,刘某以给张某高利息为诱饵,骗取信任后,采用抵押伪造的房产证等手段,先后制作3份假证“抵押”给张某。张某在拿到所谓的抵押后,先后将从亲戚处借款的共计50万元的现金,分十次交给刘某。期间,刘某将50万元中的24万元以利息的名义返还给张某,诈骗所得的26万元被刘某支配挥霍。

转眼过了规定的期限,张某却再也找不到刘某,心急之下拿着房产证和房屋他项权证来到房管局一查才发现,刘某给他的房产证和房屋他项权证均系伪造。张某这时才意识到被骗了,马上报警。后刘某出逃,因涉嫌诈骗被上网通缉,2011年9月30日在火车上被铁路公安干警抓获。

2012年2月29日,刘某与张某达成还款协议,刘某一次性向张某还款20余万元,两人之间的债权债务纠纷予以了结,张某对刘某表示谅解。

法院一审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公民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刘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可以依法从轻处罚。刘某能够积极退赔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受害人的谅解,认罪态度较好,可认定为有悔罪表现。综上,判决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记者晋森通讯员唐秀利孟翔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