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每年将有近80万农民进城 近郊农民购房需求大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2-12-21 09:20

[摘要] 江西每年将有近80万农民进城 近郊农民购房需求大。根据我省“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预期将达到54%,按年均1.7%的增长比例计算,每年将有近80万的农民进城。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购房需求,不容小觑。

根据我省“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预期将达到54%,按年均1.7%的增长比例计算,每年将有近80万的农民进城。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购房需求,不容小觑。

农民李细保进城购房

李细保拿到购房合同后,很快就签好了字。他并没有多看手中的合同,文字上的东西他不太懂,反复地看过小区的环境,看过自己选中的房源,他觉得一切都很中意,“早日签订合同,房子才早日属于自己。”

作为勤劳活跃的“70后”农民,李细保种过地、打过工,后来自己跑起了运输,日子在他手上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几年前,洋气的三层小楼在老家拔地而起。楼上楼下,电视电话,孩子们提出要求后,李细保又特地买回一台电脑拉上了网线。

应该是去年初开始,一个新愿望在李细保心里越来越强烈,“是时候进城买套房了”。李细保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表哥、小舅子、大姨子,都在城里有了房。大女儿就快大学毕业了,以后留在城里工作,正好可以住自己城里的房,小儿子眼看着也是十几二十岁的大小伙,成婚也许就是明天的事,城里有套房是个好条件。李细保越想越明朗,马上进城买房。

多次询问进城买房的亲朋好友,李细保对每个人推荐的楼盘都不怕麻烦地一一去对比,最终他选定了经济开发区某楼盘的一套房源。付完订金,李细保还特地找到城里的熟人打了折,“直接帮我便宜了一万多块钱呢”。

三天后,李细保按时签好合同,95平方米的房源,折后总价69万元,李细保掏出两张银行卡,一次性付清了。

多方原因推动农民进城购房

李细保并不是个例。祖祖辈辈“日作而落、日作而息”的农民,悄然大举进城买房,近几年在农村早已司空见惯。

以邻近南昌的新建县为例,该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购房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是农民进城购房原因之首”。

地处经开区与新建县接壤的某楼盘,因特殊的地理位置,近几年成为众多新建县农村人口购房的。该楼盘销售经理通过对客户的了解,可以肯定他们的客户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各乡镇来的农民。“他们当中很大部分人,都喜欢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

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功能的增强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农民观念的转变促使城镇吸附作用增强,大批农民选择进城购房。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其经济能力和生活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更为农民进城购房提供了基础条件。

更好的教育环境、更好的医疗环境、更丰富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农民愿意进城购房……

农民进城蕴含的购房潜力

由于没有系统的购房身份统计,每年具体有多少农民进城购房谁也说不清楚。然而根据我省城镇化进程计算,每年将有近80万的农民进城,这其中蕴含的巨大的购房需求显而易见。

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截至2011年,我省城镇总人口首次突破2000万,城镇化水平达到45.7%。在推进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力争赶上或接近发展水平,达到53%以上,初步预计要转移农村人口400万人。届时,南昌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300万左右;赣州市、九江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00万以上,进入特大城市行列;上饶市等7个设区市城区常住人口超过50万,进入大城市行列;鹰潭市等13个城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20万-50万的中等城市规模,全省县城平均城市人口达到12万以上。在此过程中,我省城镇化水平年均提高1.7个百分点以上,每年有80万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

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将进一步提高达到58%左右。与此同时,我省在下一步推进城镇化的重点工作中指出,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过程中,城镇落户条件将进一步放宽。有数量庞大的基数支持、有日渐加强的购买力,城镇化进程中,农民进城购房或将是楼市刚需强力针。

本报记者熊凤玲

相关阅读

江西每年近80万农民进城 推动房价

2013南昌征地拆迁逾100万平 集中资源建设红谷滩区

世界末日买房便宜 南昌楼盘2600元起等你来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