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建委:恐慌购房系房企炒作 正在约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5 09:10

[摘要] 针对近期个别媒体屡现“部分项目现恐慌性购房”、“部分楼盘重现排号”现象,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经调查发现,上述情况属个别开发企业制造假象、诱导消费者购买的违规炒作行为。

针对近期个别媒体屡现“部分项目现恐慌性购房”、“部分楼盘重现排号”现象,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经调查发现,上述情况属个别开发企业制造假象、诱导消费者购买的违规炒作行为。

同时强调,北京将长期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严格执行住房限购等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投资投机需求。

记者上午获悉,目前,已约谈了一些涉嫌违规项目的负责人,并启动了执法程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些时候有媒体反映排号火爆的“紫金新干线[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楼盘,该项目共批准预售12个楼栋、900多套住房。但经初步核实,目前实际形成销售的仅5个楼栋,其余7个楼栋整体未售,已涉嫌构成捂盘惜售。

还有据称是计划推盘288套、首次排卡即超过1600人的“金地[简介动态]格林”项目,经查至今尚未取得预售许可,已涉嫌违反“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排号、定房、内部认购或收取任何预付款性质的费用”的规定。

对于违规炒作和销售的项目,本市将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该负责人同时指出,其间也不排除个别媒体不负责任地推波助澜,并希望这些媒体不要进行这种与事实不符、混淆视听的不当炒作,避免误导广大消费者。

据介绍,今年年初至今北京新建商品住房累计上市和成交都在8万多套的规模,市场供需关系基本平衡。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本市一方面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等各项调控政策,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哄抬房价和违反限购政策的违法违规行为。

前些时候本市明确对于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这是本市不断完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的一项具体措施。

还将继续加大住房供应力度,确保房源充足。目前商品住房库存还有约5.5万套,已开工未预售商品住房1200万平方米中,多数项目在明年将陆续上市供应。

北京市还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土地出让方式,持续加大住房供地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有信心确保市场总体平稳、房价基本稳定。

相关阅读

城管当局长司机后执掌国企 贪污千万称不懂法律

上周南昌市1769套房源入市 环比上涨61.85%

年终盘点:2012年地产八大标志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