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于志: 2013南昌楼市特色地产发展空间大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2-12-25 16:03

[摘要] 值2012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举办在即,房天下在第一时间专访了南昌荣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志,在他看来,房地产网络销售模式有一定的存在价值。而对于南昌楼市2013年的走向,于志表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特色房地产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编者按:2012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开发商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试图“以价换量”获得销售回款;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融资和股票市场融资等渠道不断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状况引人担忧。

目前,房地产市场新兴的O2O网络营销模式,房地产基金、房企并购、海外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都成为房企冲出销售困境、寻求资金保证的大胆尝试。2012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锁定“宏观调控下的国际化营销和融资”,关注房企销售策略及融资渠道的创新,广泛征集房地产企业在当前市场下对营销策略及融资的需求,助力房企寻求营销与融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

对此,房天下在时间专访了南昌荣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志,在他看来,房地产网络销售模式有一定的存在价值。而对于南昌楼市2013年的走向,于志表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特色房地产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南昌荣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志

南昌荣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于志

房天下】:请问您是否认同房地产市场网络营销模式?贵项目近期的销售成绩如何?在营销策略上,贵项目有哪些调整与创新?

于志】:房地产市场上,网络模式作为新生事物,市场接受是需要一定过程。网络营销模式与传统营销模式是有许多不同之处,比如电商的存在,是有一定的价值。电商是否能成为未来房地产营销模式的趋势,市场将会来验证。

而房地产作为大宗商品,老百姓的消费行为是很谨慎的。如果是特殊的产品,放在网络中,消费者对此接受可能还不是很立体。而结合网络信息发布、现场销售并进,这样会更加利于房产销售。

房天下】:从2005年调控至今,房地产转型一直被提起,转型之路在哪里?您认为2012冬天,南昌楼市将何去何从?

于志】: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转型之路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企业定位要清晰,只有清晰的市场定位才能很好地应对频繁的房地产调控。在越来越细分的市场情形下,房地产企业定位一定要占据主动地位,资源利用化,将抗风险能力大大提高。比如万达房地产企业的定位,从现在的市场情形来看,房地产调控对他们影响就不大,还有其它的一些房企,针对刚需,做小户型,这也是一种转型之路。

另一方面,房企营销团队本身的强大。每一个项目要做到有自身的特色之处、有自己的市场需求。像南昌的一些本土房地产企业,产品性价比高,消费者自然会去选择这类产品。把产品做强做大做细,这是转型之路的一方面。

2012年南昌楼市是在大家的“忐忑”中,朝着一个增长的方向发展,总体来说,还是不错。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以及政府向下政策的倾斜,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虽已过,但是在面向城镇化改造和发展的过程中,特色地产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如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而这也是南昌楼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房天下】:从土地方面来看,地方政府推地潮和品牌房企拿地潮,是否可以认为房地产后市预期向好?此外,从库存来看,目前库存是在饱和、适中、偏紧哪个层面?

于志】:不能单方面从土地市场来判断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的火爆并不能代表房地产市场就一定火爆。

目前年底政府集中推地,是关系到政府方面的土地资源计划,推动来年土地市场发展。而房企拿地,是在经过前两年的高速消化库存后,在库存去化到一定程度,就需要补充土地储备。

就南昌目前的情况来说,就我了解的本土房企,土地储备基本处于低位。

房天下】:贵公司新项目是以住宅为主,还是商业地产?预计什么时候推向市场?

于志】:新项目是以住宅为主,有7万方左右,也有商业地产,预计13年十月推出,项目名称暂未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