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03-05 09:42

[摘要] 今年7月,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就要全面动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3日,东湖区、西湖区、红谷滩新区、青山湖区的房屋征收部门陆续在地铁2号线拟建站点附近张贴了房屋征收预告书和规划红线图,这意味着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了。

本报讯记者何柳斌、实习生刘琴报道:今年7月,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就要全面动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3日,东湖区、西湖区、红谷滩新区、青山湖区的房屋征收部门陆续在地铁2号线拟建站点附近张贴了房屋征收预告书和规划红线图,这意味着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了。

补偿方案10日左右公布

东湖区房屋征收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发布的是房屋征收预告,目的是让大家提前了解这一情况。按照政府工作计划,2号线一期工程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将于3月10日左右公布,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征求意见期间,各区将牵头组织成立房屋征收工作组,对未登记建筑和房屋经营性面积不明确的非住宅进行调查、测量并提出处理意见。被征收户如对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有意见,可向房屋征收部门反映。

房屋征收命令4月正式下达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各站点和车辆段总的征收面积为16.8万余平方米,涉及东湖、西湖、红谷滩、青山湖4区,除22家企业和单位受影响外,还包括1043个私人家庭,受影响人口4001人。

根据受影响区域内社区提供的信息,经相关部门确认,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受影响人口中,属于脆弱群体的家庭有18户,共42人,全部为受房屋征收影响的人口。他们或家庭生活困难,或身体患有残疾,房屋征收部门将对这些脆弱群体家庭予以关注。“如在搬家时,对困难家庭予以免费;如困难家庭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可优先安排廉租住房。”东湖区房屋征收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屋征收命令4月份正式下发,之后就会启动房屋价格评估、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发放房屋征收款等工作。

青山路口站涉及房屋征收户数

青山路口站为地铁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由于该站位于阳明路(小区网论坛)与青山路的弯道路口,周边发展较为成熟,房屋密集。虽然设计单位对青山路口站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但该站点涉及到的房屋征收户数,征收面积也。

“青山路口站需要征收575户家庭的房屋,面积达3.64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号线中的洪都中大道站房屋征收涉及298户家庭,征收任务也非常艰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