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红英:土地价格高涨 房价下降难期

——专访江西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英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3-03-12 15:21

[摘要] 房天下发起“新政下,我们在现场”的系列活动,并在第一时间采访业内人士,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新政”。本期房天下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专访了江西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英,在她看来,这些年的调控越来越严厉,不过房价并没有越调越低,购房者不能太过指望政策过后房价下降。

编者按: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2011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

为此,房天下发起“新政下,我们在现场”的系列活动,并在时间采访业内人士,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新政”。本期房天下时间专访了江西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英,在她看来,这些年的调控越来越严厉,不过房价并没有越调越低,购房者不能太过指望政策过后房价下降。

新国五条细则

江西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红英

【房天下】:听到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您的反应是什么?

刘红英:感觉比较自然,没有觉得有多爆炸,调控一直都在。此次搞控细则出台,也是不是什么坏事,我希望房地产业能平稳发展,这样其实对开发商也好。新政对我们项目来说,影响也不大,我们是商业项目,不限购不限贷。就我个人来讲,手里也有房要卖,不过并不着急,新政对我影响不大,总结这么多年调控的结果,我还是认为顺其自然比较好,不必去太过考虑新政。

【房天下】:此次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六大措施,哪条对楼市影响?

刘红英:就像大家所关心的那样,二手房差额20%征税这条最为严厉。所得税按20%征收的话,那些需要卖掉首套房进行改善置业的购房者,肯定就不敢轻易出手了,所以新房市场上占了不少份额的改善性置业将受很大影响,新房整体成交可能也会有所拉低。

【房天下】:您认为南昌版“国五条”出台会增加开发商的销售难度吗?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

刘红英:对我们这种商业项目来说,基本影响不大。不过,对大部分普通住宅肯定会增加一定难度。至于怎么来应对,这个比较难解决,政策就在那里,开发商能做的恐怕就是提高营销能力了。

【房天下】:新政之下,您对购房者有哪些建议?

刘红英:回顾这些年的调控,可以说是越来越严厉,不过房价并没有越调越低。最近南昌市的土地拍卖情况,我也关注了下,像红角洲的一块地,成交价7523元/平方,恒茂在广场新拿的地,楼面单价11472元/平米,拿地价格如此之高,我们能指望房价降到哪去?就算受调控影响,楼市成交有所下降,开发商也只会在盈利基础上让一分利,以促进销售,但是不可能做亏本生意。所以我始终坚持这个观点,挑到了适合自己的房子,就赶紧出手,等房价下跌是很渺茫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