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户型扎堆入市冲击“小阳春” 购房者入市意愿强烈

江南都市报   2013-03-29 08:21

[摘要] 东亚朝阳SOHO、世纪欧美中心、华南城等项目的热销,令中小户型撑起楼市的天空。就在一些房企还在思考如何推动中小户型销量,引发“刚需爆发”时,一直沉默的大户型出人意料地抢了市场风头。

东亚朝阳SOHO、世纪欧美中心、华南城等项目的热销,令中小户型撑起楼市的天空。就在一些房企还在思考如何推动中小户型销量,引发“刚需爆发”时,一直沉默的大户型出人意料地抢了市场风头。

据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有8家楼盘申请预售许可,加推改善型住宅产品,新增住宅共计1869套,面积集中在100㎡~130㎡,这也是节后南昌楼市迎来的一批供应房源。

受多重因素影响,改善型需求一直被压制,此前南昌楼市也曾出现大户型集中入市的现象,但销售情况平平。不过,受楼市“小阳春”提振和开发商促销政策刺激,大户型仍存在较大市场;特别随着改善性需求不断入市,楼市有望迎来“大户型时间”。

大户型冲击南昌楼市

千余套房源供应优惠1万抵5万

2013年南昌楼市波阳春热潮即将来临。一方面,上周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非住宅环比分别增长12%和14%,再次延续了此前楼市回暖趋势,为“小阳春”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近期开发商不断加快推盘节奏,房源供应持续激增,上周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共计新增住宅预售1869套,非住宅预售35套,可以说是节后楼市供应的重要分水岭,标志着“小阳春”的正式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波供销热潮中,产品类型也出现巨大转换,中小型投资产品开始退居二线,改善型住宅转身成为主流。据了解,上周新增的千余套住宅房源,面积多集中在100㎡~130㎡,部分房源面积甚至达到160㎡以上,比如中海朝阳郡就推出了167㎡四房、保利香槟国际推出了170㎡四房等等,大户型正以强劲的势头冲击着南昌楼市。

不止是在房源供应上,随着大户型产品的集中入市,大幅优惠政策也随之而来。据了解,在上周申请预售许可的8家楼盘中,针对大户型都给予了不同幅度的优惠政策,其中朗贤加州溪谷推出认筹2千抵2万、正荣御尊推出总价减5000另享购房95折、中海朝阳郡推出认筹享开盘96折;优惠幅度的是保利香槟国际,在总价减四万的基础上,一次性付清享96折优惠、按揭享98折优惠。

购房者入市意愿强烈

大户型当日开盘当日热销 47套房源遭遇百人认筹

一方面,开发商加紧出货,另一方面,改善性需求也不断爆发,市场人气十分旺盛。

在保利香槟国际项目现场,即使是周二、周三工作日,前来看房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记者采访后得知,项目于27日上午开出一栋大户型楼王,面积为170㎡,一共60套,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已成交20余套,刷新了项目开盘以来大户型单日成交记录。与此同时,上周开始认筹的世纪滨江也遭遇购房者热捧,推出的47套中大户型已有百余组客户认筹。可以说,高端购房者表现出强烈的入市意愿。

对此,宏泰地产营销总监赵瑞国认为,大户型之所以受追捧,一是大户型居住舒适。小户型受面积限制,一些居住的舒适度需求无法充分满足,比如户型朝向、采光、通风,室内功能等,大户型都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大户型房源一般都占据着楼盘里景观资源,对于追求居住舒适性的群体而言,是必不可少的购房条件。

二是楼市受政策调控后,不少开发商为迎合刚需,推出了大量中小户型产品,这些产品在经过一段时间消化后,“刚需市场”已显疲态,开发商以改善型产品来替代“刚需”,这也是出于市场需要。

小阳春催动大户型热销?

住宅成交稳健 单日成交量连续两天突破百套

相比于中小户型,大户型面积大、总价高,购房群体相对较小,这也是大户型谨慎入市乃至销售平平的原因。目前,南昌楼市、尤其是住宅成交量稳健攀升:3月1~22日,南昌住宅成交量呈现三连升,三周环比分别上涨178%、33%和12%;3月26日、27日两日,住宅单日成交量连续两天突破百套,分别成交158套和196套,在稳健的市场环境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户型有望“乘胜追击”,或迎来销售旺季。

一方面,从近期稳健增长的成交量可以看出,对于一直被压制的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在经过密集的楼市调控后,国家对楼市不会再有压制动作,而是更多引导购房需求的合理释放,处于观望的改善型群体,逐渐走出恐慌情绪,开始下手寻找自己想要的房子。

另一方面,改善型产品相比中小户型而言总价更高,面临销售压力,开发商在制定单价的时候往往比小户型便宜,购买时优惠也更多,加之银行对改善型住房政策逐渐放宽,购房者可以较少的投入获取较高的资金回报。因此对于有经济能力也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现在购买大户型正当时。

文/记者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