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市今年打造17个特色小镇

南昌晚报  2013-04-07 09:49

[摘要] 昨天,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要求,南昌市推动重点镇和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今年,南昌市将重点打造莲塘等8个示范镇、17个特色小镇。

南昌新闻网讯昨天,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要求,南昌市推动重点镇和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今年,南昌市将重点打造莲塘等8个示范镇、17个特色小镇。

休闲农业去年挣了26亿元

南昌都市休闲农业快速发展,成功举办了中国南昌首届“休闲农业、秀美乡村”活动月活动,成立了全省休闲农业协会,安义县还被评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休闲农业已成为我市打造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增长极的“新引擎”。

去年全市休闲农业年营业收入达26.32亿元,同比增长17%;休闲农业从业人员达到2.3万余人,其中农民就业人数超过2万人。

整治道路639.3公里

南昌市推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重点开展了全市主要通道和景区沿线“五化”综合整治、创建休闲农业、秀美乡村“一县双十”亮点工程和“五位一体”综合示范村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等专项行动,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目前,全市通道“五化”整治工作累计完成投资近23亿元,整治道路639.3公里,美化房屋7.46万栋,绿化植树229万株,整理管线69万米,打造了南昌县莲塔路、蒋巷中心路沿线,新建县320国道、机场路沿线,进贤县三里至三阳军山湖品蟹休闲旅游带沿线,湾里区梅岭、太平景区沿线等一批示范线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11个特色小镇完成规划编制

全市批9个“五位一体”综合示范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其中,南昌县南洲村、新建县朱坊新村、进贤县三里乡军山湖村、安义县万场新村各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示范效应逐步显现,青云谱区朱桥梅村等示范村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南昌县蒋巷镇、新建县西山镇、进贤县三里乡、安义县长埠镇、湾里区梅岭镇、太平镇、罗亭镇等批11个特色小镇完成了规划编制,部分按规划要求和时间节点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绝大部分正在全面建设中。

举办螃蟹节、樱花节、开渔节

今年,南昌市将以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为核心,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休闲农业知名品牌。力争今年休闲农业示范点增加1个,休闲农业三星级以上园区增加5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县增加1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增加6个,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增加10个。

同时,注重节庆品牌培育,办好“中国南昌第二届休闲农业秀美乡村活动月”和螃蟹节、金花节、樱花节、开渔节等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节庆品牌,不断提升我市休闲农业的质量、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推进8个重点示范镇建设

今年,南昌市将以重点镇和新农村建设为载体,整体提升城乡建设形象。推进莲塘镇、向塘镇、长堎镇、民和镇、李渡镇、龙津镇、麻丘镇和梅岭镇等8个重点示范镇建设。同时,推进蒋巷镇、西山镇、文港镇、三里乡(军山湖)等17个特色小镇建设。

加快发展乡镇公办幼儿园

南昌市将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重点是推进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危桥改造、渡口改造以及电力、信息网络、乡镇客运站和防灾减灾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着力推动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是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农村低保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全市数字化农家书屋建设。将贫困农民的大病报销比例提高到90%。完善农村中小学布局,加快发展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一批农村体育健身工程,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大力实施“村邮户箱”工程。(首席记者 吴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