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正式启动

——4月20日公布房屋征收评估价格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3-04-15 09:02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南昌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4月12日,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在各征收点进行了公示,并正式下达房屋征收令。地铁2号线途经红谷滩新区、东湖区、西湖区和青山湖区,房屋征收总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涉及1473户。

备受市民关注的南昌地铁2号线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4月12日,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在各征收点进行了公示,并正式下达房屋征收令。

地铁2号线途经红谷滩新区、东湖区、西湖区和青山湖区,房屋征收总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涉及1473户。记者了解到,本月20日,南昌市将公布房屋征收评估价格,如果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在5月31日(含)前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评估价的20%给予奖励。

市民阅读房屋征收公告

市民阅读房屋征收公告。本报记者刘济海摄

未登记建筑如何认定?

按照规定,被征收人房屋未经房屋权属登记的,应向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提供相关建房手续,由各辖区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进行调查、认定并提出处理意见。对认定为合法建筑和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给予补偿;对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征收被征收人有证明文件证明该房屋在1985年以前(含1985年)自行搭建的住宅房屋(在单位土地使用权范围内自行搭建的除外),参照有产权的住宅房屋予以补偿安置。对难以认定自行搭建房屋具体建造年限的,由工作组根据房屋现状提出处理意见。

对难以认定自行搭建房屋具体建造年限,被征收人是本市常住户口且在本市城区内仅此一处住房的,按以下方式给予补偿:自行搭建房屋建筑面积不足36平方米的,按36平方米给予补偿安置;自行搭建房屋建筑面积大于36平方米但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5平方米的,按实际搭建房屋面积给予补偿安置;自行搭建房屋建筑面积超过36平方米且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15平方米的,按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给予补偿安置,其余超出补偿安置面积部分按房屋重置价给予货币补偿。

对难以认定自行搭建房屋具体建造年限,但被征收人他处有住房的,由工作组对自行搭建房屋进行测量,并根据房屋现状提出处理意见,由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根据处理意见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