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出台 商铺厂房拆迁可双向补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09 09:1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南昌市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若干补偿标准,对房屋拆迁补偿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规定住宅房屋拆迁后,房主最少可以拿到500元的搬迁补偿;商铺、厂房拆迁如果选择货币补偿,还可以额外领到6个月的停产停业补偿。

(来源:江南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南昌市出台国有土地上若干补偿标准,对房屋拆迁补偿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规定住宅房屋拆迁后,房主可以拿到500元的搬迁补偿;商铺、厂房拆迁如果选择货币补偿,还可以额外领到6个月的停产停业补偿。

房屋征收

住房被拆迁

“被征收房屋的补偿价值为项目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的类似房地产的市场评估价格;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格为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的类似房地产的市场评估价格。被征收人房屋建筑面积小于36平方米且在本城区无其他住房的,按36平方米房屋市场价格评估价补偿。”据介绍,在搬迁补偿上,南昌市规定:住宅房屋户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以内的每户每次500元;户建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每户每次500元另加超出部分每平方米3元。对于非住宅房屋,由征收当事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可以委托房地产(资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至少可获500元补偿

非住宅房屋拆迁

在国有土地征收过程中,南昌市政府鼓励产权主选择货币补偿。对于选择货币补偿的业主,在临时安置补偿时还会获得额外的奖励。“征收经营性非住宅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另给予6个月停产停业补偿;征收非经营性非住宅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另给予6个月停产停业补偿。”据了解,对房屋内装修补偿,由征收当事人协商或委托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通过评估确定。

“固定电话、宽带网、有线电视、分体式空调、热水器(含电、气、太阳能)、独户水电表拆除或者迁移及装有管道燃气的,按所需实际费用补偿。”另据介绍,对在建工程补偿,按照通知停止施工时的状态,按建筑工程造价进行补偿对拆除后无法恢复使用的设备、设施、构筑物补偿,则按重置价结合成新补偿。 

选货币补偿有奖励

临时安置补偿

房屋拆迁后,相关部门要对房主进行临时安置。在此次出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若干补偿标准中,对临时安置补偿款也作了明确规定。

按照规定,住宅房屋、非经营性非住宅房屋在规定或约定的临时安置期限内的,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13.5元结算;户结算后少于600元的,按600元算。“临时安置期限一般为24个月,期限延长的,从之月算起增加临时安置补偿费。其中12个月以下的增加50%;12个月以上24个月以下的增加100%;24个月以上的增加150%。”据介绍,对于经营性非住宅房屋,将按省规定的停产停业补偿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