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南昌房价整体上涨 二手房价格涨幅收窄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06-21 08:46

[摘要] 上周因为恰逢端午节,只有三个工作日,二手房成交量下滑幅度较大。上周(6月10日~6月16日)南昌二手房共成交192套,环比下跌70.2%,成交面积16915.36平方米,日均成交量64套,环比下跌30.4%。

盛夏来临,南昌的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热,即便是酷热难耐,南昌街头仍然可以看见一些穿着制服的地产中介经纪人的身影,或乘公交、或骑电动车,甚至步行,带着三三两两的客户在烈日下奔走。“端午期间,看房的人寥寥无几,节后的成交量也有所下降,所以即使天气炎热,只要有客户来,我们都会满足他们的要求”,一名中介的工作人员说到。

上周因为恰逢端午节,只有三个工作日,二手房成交量下滑幅度较大。上周(6月10日~6月16日)南昌二手房共成交192套,环比下跌70.2%,成交面积16915.36平方米,日均成交量64套,环比下跌30.4%。

上周二手房成交192套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上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0日~6月16日南昌二手房成交192套,环比前一周减少452套,下跌70.2%,成交面积16915.36平方米,环比下跌70.3%。上周二手房住宅成交189套,环比前一周成交量减少391套,成交面积16382.58平方米;非住宅成交3套,环比前一周减少61套,成交面积532.78平方米。此外,上周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也有较大幅度下降,上周南昌市商品房网签住宅559套,环比下降20.5%,与二手房成交量相比仍然领先很多。上周二手房挂牌均价883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46%,这也是近几个月来下降幅度的一次。

另外,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上周南昌的八个区域中,挂牌均价环比出现上涨的只有2个,其中青云谱区上涨0.42%,东湖区上涨0.14%;环比下跌的区域有6个,其中昌北下跌2.6%,幅度,西湖区环比下跌1.32%,青山湖区下跌1.35%,红谷滩下跌0.84%,高新区下跌2.09%,南昌县 下跌0.91%。上周红谷滩依旧以10542元/㎡的挂牌均价高居八区榜首。

从南昌各区域的成交量来看,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的依旧是西湖区,共成交57套,占总成交量的29.7%,环比前一周减少148套,成交面积4348.52平方米;其次是东湖区,共成交54套;青山湖区共成交23套;青云谱区成交26套;高新区成交4套;红谷滩新区成交27套。

5月房价整体上涨二手房价格涨幅收窄

过了“红五月”之后,楼市开始逐渐进入淡季,加上3、4月份市场需求消耗过多,从5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就有所下降,到6月份,成交量再次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尽管上周二手房成交量和挂牌价双双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仍然有限,而从5月份整体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各大一线城市,还是包括南昌在内的二三线城市,房价都有所上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64个,均比4月份减少2个,价格下降与持平的均有3个;从同比来看,新房和二手房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7个,比4月份分别增加1个和3个。同时数据显示,南昌房价在5月份进入第6个月连续上涨期。当月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了1%,涨幅较4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6%,涨幅较4月份扩大了0.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较4月份收窄了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较4月份收窄了0.1个百分点。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还是同比,南昌房价均呈上涨的趋势,不同的是,南昌市新房价格涨幅逐月扩大,二手房价格涨幅逐月收窄。影响二手房市场最主要的因素是二手房征税方式的改变。2月份开始,南昌实行存量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3月份“新国五条”二手房交易按20%差额征收个税条例出台,虽然3月底政策落地时未涉及此条,但是短期内也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虽然5月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暂时放缓,却无法掩盖房价实质性上涨事实,分析人士认为,房价上涨原因主要是刚需购房群体的增加、人们传统的买房置地观念根深蒂固,同时租房负担也在不断加大。

文/记者王良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