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昌房屋抵押贷款怎么办理?房屋如何抵押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04 14:45

[摘要] 什么是房屋抵押贷款?房产抵押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以借款人提供房产或地产作为还款的物质保证的抵押贷款。它是房地产信贷业务的主要形式,在融资业务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如何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南昌住房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材料?

什么是房屋抵押贷款?房产抵押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以借款人提供房产或地产作为还款的物质保证的抵押贷款。它是房地产信贷业务的主要形式,在融资业务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在房地产抵押贷款中,不转移房屋的占有权、使用权、处分权和权,但产权人和受押者都不能随意处理房屋。房地产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由贷款人根据借款人的资信程度、经营状况。申请借款金额和借款时间长短确定,一般不超过抵押物现行作价的70%。贷款的期限主要有两种:短期建设贷款以建设周期为限,一般3一5年;长期经营贷款15一30年左右。贷款利息实行按季结息的办法,利息的收取方法是由贷款人按季直接从借款人的存款账户中收取。房产抵押贷款是用自己的房产向银行去做贷款,用来装修或者消费类的贷款。

如何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南昌住房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材料?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所购住房和其他具有所有权的财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由第三人为其贷款提供保证并承担连带责任的贷款。房地产抵押贷款,即所谓的按揭,是指购房者以所购买的房地产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的长期贷款,并承诺以年金形式定期偿付贷款本息,当借款人违约时,贷款人有权取消借款人对抵押房地产的赎回权,并将抵押房地产拍卖,从中获得补偿。房地产抵押贷款以年金形式定期偿付,贷款额度总是小于房产市场价格,差额部分叫借款人在抵押房地产上的净资产权益。目前各银行要求首期付款额基本上在30--20%左右。

贷款对象: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及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境外、国外公民。

预售商品房贷款抵押,是指购房人在支付首期规定的房价款后,由贷款银行代其支付其余的购房款,将所购商品房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办理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供的资料 :

(一)、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和夫妻另一方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二)、借款人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三)、贷款收入证明文件,提供下列之一或几种:

A、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B、定期存单、国库券等有价证券;C、个体工商已年审的营业执照及纳税单;D、个人名下资产及证明;E、其他收入证明

(四)、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书;

(五)、在南昌市商业银行的存款达到所购房价30%以上的储蓄存款存折或已缴交给开发商的首期交款证明(首期款项必须填制现金缴款单存入开发商在湛江市商业银行开立的帐户内);

(六)、在南昌市商业银行开立活期存款帐户;

(七)、贷款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个人住房贷款方式 :

个人住房贷款可实行抵押、质押和抵(质)押加保证等三种担保方式:

---- 一、抵押:是借款人以所购现房或期房作为抵押物的一种担保方式;

---- 二、质押:是指借款人用有价证券(如湛江市商业银行开具的定期存款单等)作为质押物的一种担保方式。

---- 三、抵(质)押加保证:是当借款人不能足额提供抵(质)押物时,同时由贷款行认可的第三方承担连带责任保证的贷款担保方式。

贷款的额度和期限: 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价值的7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