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月首周南昌新房成交环比上涨43% 楼市走势成谜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07-10 08:12

[摘要] 受上半年土地市场大热影响,业内普遍对南昌下半年楼市持看涨态度。上周是进入7月以来的首周,从成交数据来看,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据星空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南昌新建商品房成交1251套,环比上涨43%;成交面积112510.14㎡,环比上涨18%。南昌楼市成交量上涨趋势明显,这也给下半年的楼市冲量开了一个好头。

受上半年土地市场大热影响,业内普遍对南昌下半年楼市持看涨态度。上周是进入7月以来的首周,从成交数据来看,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据星空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南昌新建商品房成交1251套,环比上涨43%;成交面积112510.14㎡,环比上涨18%。南昌楼市成交量上涨趋势明显,这也给下半年的楼市冲量开了一个好头。

住宅成交972套环比上涨55%

上周(7.1~7.7),南昌新建住宅成交972套,环比前一周的626套上涨55%;成交面积97150.71㎡,环比前一周72765.97㎡上涨33%;非住宅成交279套,环比前一周的247套上涨13%;成交面积15359.43㎡,环比前一周的23563.54㎡下跌34%。

作为7月首周,同时也是下半年周,南昌楼市走势一如近日的天气,火热异常。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均比前一周(6.24-6.30)状况好;各方面指数均成上涨趋势。而漂亮的成交数据与开发商的动作密不可分,据了解,进入7月以来,受“钱荒”影响和下半年冲量压力,多数房企加快、加大了推盘速度和推盘量;不少开发商还举行了大规模的楼盘活动,加大促销力度,这些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新房成交量。

7盘申请预售许可房企加大房源供应

受成交量上涨提振,近期房企进一步加大了房源供应。据星空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7盘申请预售许可,新增房源796套,环比上涨15%;新房面积80808.92㎡,环比上涨16%。

从产品类型来看,住宅房源独占大头,共增787套,环比上涨16%;新增面积79510㎡,环比上涨16%。

从供应区域来看,获预售许可的房源主要分布在红谷滩区、经开区、桑海区、高新区、东湖区五大区域。其中供应量的是高新区,新增房源376套,占新增房源总数的47%;新增面积37614.28㎡,占新房面积的47%,且新增房源均为住宅房源,占新增住宅房源总数的48%。这主要归功于高新区两大住宅供应大户保利香槟国际和绿都温莎城堡;其中新增住宅房源的楼盘是绿都温莎城堡,共有256套房源,占新增住宅房源总套数的33%;新增面积25348.48㎡,占新增住宅房源总面积的32%。

大幅优惠挑战银行“钱荒”楼市走势成谜

7月本是楼市传统淡季,然而,受“钱荒”影响和下半年冲量压力,房企已开始加速跑量。据统计,7月南昌将有36个项目开盘加推,环比上涨9%,其中包括8个纯新楼盘;而7月6日~7日是7月份的周末,南昌楼市营销活动热度依然持续,7月楼市淡季不淡已初露端倪。

为刺激楼市成交量,开发商继续使出十八般武艺。据了解,较低的价格和某段时间的优惠往往是开发商抢占市场的惯用手段,例如,南昌恒大绿洲(小区网 论坛)年中优惠88折,每平方米送1600元精装;海亮尊园二期8号楼VIP2万元抵4万元;城泰凡尔赛宫购房总价减8万元,6号楼认筹2万元抵10万元优惠等。

而在周末两天,多家楼盘开展营销活动,吸引购房者眼球:保集半岛和绿都温莎城堡加推高层、籣公馆加推电梯洋房,三个新项目均开展了营销活动;艾溪康桥和联发君悦湖正式面市,开放临时营销中心,声势浩大;奥克斯盛世华庭开启零元认筹,备受关注。此外,万科城浓情菠萝蜜、博泰生命树冰淇淋嘉年华、银凯公元九珑夏日嘉年华等围绕夏季主题的暖场活动也是有声有色。这给7月的南昌楼市开了个好头。

这个7月,南昌楼市供应和需求似乎踩在同一个节拍上,但是最终能否转化为较为可观的成交量,从而在这个传统淡季逆势而上,仍然主要看开发商提供的产品是否适销对路,价格是否普遍被接受。目前,银行“钱荒”收紧房贷,直接影响购房者的置业能力和购房意愿;同时有观点

认为开发商资金流收到影响或降价促销。这一紧一松的博弈或许会成为对置业者寻找下手时机的一种考验。

文/记者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