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海扩张 直逼万科

————中海地产吞并中建地产

房天下  2013-08-07 11:30

[摘要] 昨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海地产)公告称,孔庆平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职位,因此卸任该公司主席职位;郝建民获选接任为该公司董事局主席。上述变动将于今日起生效。同时,中海地产宣布,“中建地产”全盘并入“中海地产”,并调高全年销售目标20%。

2012年数据显示,中建股份旗下地产业务2012年全年销售210亿人民币,中海地产为1115亿港元。两者相加,去年销售额已 千亿元人民币。房地产业内人士直言,该变动将使得中建旗下的地产形成合力,对于行业“大哥”万科的威胁日益增加。

同日,中海地产在香港的发布会上公布了其上半年销售数据: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营业额上升27.3%至321.9亿港元,经营溢利增加7.8%至131.7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上升31.6%至110.3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35港元。

今年上半年,中海房地产合约销售额为破纪录的800.7亿港元。其中内地销售额占784.9亿港元,港澳地区则占15.8亿港元。内地地产业务的经营溢利为100.8亿港元,毛利率维持行业较理想水平;港澳业务经营溢利则为2.2亿港元,毛利率约41.2%。

孔庆平表示,中国内地房地产业务发展前景广阔,港澳地产前景良好,因而将全年销售目标由1000亿港元上调至1200亿港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