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贷款计算解析 你每个月要多付多少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0 15:45

[摘要] 编者按:购房贷款如何计算你知道吗?在你即将成为房奴之前,势必要好好了解购房贷款计算方法,从而选择最合适的贷款方式。

编者按:购房贷款如何计算你知道吗?在你即将成为房奴之前,势必要好好了解购房贷款计算方法,从而选择最合适的贷款方式。

按以上的是题意:该房屋的总价为10000*100=100万元,首付三成(30万元),贷款金额为7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按揭利率为6.8%(实时利率),按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分别计算如下:

1、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

月利率=年利率/12

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经计算:月还款额为5343.38元(每月相同)。还款总额为1282411.20元,总利息为582411.20元。

2、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

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经计算:个月还款额为6883.33元(以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最后一个月还款额为2933.19元。还款总额为1177983.33元,总利息为477983.33 元。

以上两种方法相比较,等额本金法比等额本息法少还104427.08 元。

采取哪种方法还款,借款人在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时可以选择。

此外,在按揭贷款前,广大购房者应注意如下几点:

1、对家庭现有经济实力作综合评估,以此确定购房首期付款金额和比例。

2、对家庭未来的收入及支出作合理的预期。

3、学会计算自己的还款能力。还款能力计算方法是用家庭平均月收入减去家庭平均月支出后的余额。

4、学会计算自己的可贷额度。借款人可贷款额度可用这样的公式计算:可贷款额度等于借款人的月还款能力除以相应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的月还款额×10000元。

5、组合贷款的最优组合原则。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远比商业性贷款要优惠。

6、首期付款的宽松原则。

房屋按揭贷款经常用到房贷计算器。按揭买房贷款计算器和还款方法因人而异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一般说来有5种:1、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期限在一年之内贷款。2、等额本金还款法。这种方法的个月还款额,以后逐月减少。3、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平均分为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4、等比递增还款法。是把还款期限划分为若干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内月还款额相同,但下一个时间段比上一个时间段的还款额按一个固定比例递增。5、等额递增还款法。与第4种方法基本相同,只是把固定比例改为固定数额。一般来说,第2种、第3种方法适宜于收入稳定的成熟家庭,第4、5种方法适宜于收入处于上升阶段的成长型家庭。总之,应主要根据自己财务收支与时间推移的关系来确定选择还款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