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江西拟规定:房屋征收补偿价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

大江网   2013-08-21 11:21

[摘要] 江西拟规定:房屋征收补偿价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日前,江西省法制办将《江西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规定,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期不少于30天、补偿价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

日前,江西省法制办将《江西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规定,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期不少于30天、补偿价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

基础建设等6种情况可作出征收决定

《办法(送审稿)》中明确了6种确需征收房屋的情况,分别是:国防和外交的需要;由政府组织实施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由政府组织实施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境和资源保护等公共事业的需要;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需要;由政府依照城乡规划法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等地段进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公共利益的需要。

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期不少于30天

《办法(送审稿)》中规定,房屋征收部门拟定征收补偿方案,报本级人民政府。征收补偿方案应当包括房屋征收范围、补偿方式、房屋价值补偿金额确定的办法和支付期限、临时安置费等。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财政、发展改革、国土资源、建设等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将论证后的补偿方案在征收范围内公布,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

半数以上人反对补偿方案应召开听证会

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半数以上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

房屋征收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后应当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及时公告。公告应当载明房屋征收目的依据、征收范围、征收部门、征收实施单位以及征收补偿方案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权利等事项。被征收人对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上一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房屋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补偿价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

《办法(送审稿)》提出,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室内装饰装修价值的补偿,由征收当事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委托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补偿协议签约期限不得少于30日

《办法(送审稿)》规定,补偿协议签约期限不得少于30日;房屋搬迁期限不得少于15日;货币补偿款应当在补偿协议约定期限内支付;产权调换房屋交付期多层建筑一般不超过24个月,高层建筑一般不超过36个月。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

社会各界可在8月26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寄至:江西省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南一路10号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立法二处(邮政编码:330046)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发至:chenxiangg@jiangxi.gov.cn。

 

单价2300到6200元 南昌县十大楼盘这几年涨疯了

南昌将启新一轮旧城改造 每年拆迁房屋300万平米以上

7200/平首付14W起南昌盘点 给孩子光明的未来

南昌谋划今年推进地铁3号线前期工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