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车子房子都可进“当铺” 江西典当行业出台监管细则

天圆网  2013-08-22 00:30

[摘要] 记者8月21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为规范我省典当行业监督管理,促进典当行业健康发展,我省拟出台《江西省典当行业监督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记者邓微)记者8月21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为规范我省典当行业监督管理,促进典当行业健康发展,我省拟出台《江西省典当行业监督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据了解,未来我省将重点加强典当企业与其股东的资金往来监控,禁止典当行向股东借款、典当行股东以典当行名义为自己招揽业务、股东利用典当行违法违规从事金融活动;禁止和预防典当行违规融资参与上市股票炒作,或为客户提供股票交易资金;禁止以证券交易账户资产为质押的股票典当业务。

同时,江西将对不同类别的企业采用分类管理,对A类企业给予扶持;对B类企业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对其变更、年审、主要股东参与新增典当行或分支机构设立采取更严格的监管。对连续两年年审为B类的企业,由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约谈典当企业法定代表人,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已不具备典当经营许可资格的典当企业,将按程序办理退出手续。

近年来江西省典当业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据悉,2012年全省共有典当企业132家,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发展到64家,比2010年增加了38家,其中注册资本在2000万元(含2000万元)以上有10家,2012年全省典当总额达14.71亿元。今年以来又新增了17家。

“现在典当业务呈多元发展的特点,服务对象由个人家庭发展到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典当物品由原来家庭贵重物品发展到汽车、住房等不动产,典当行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当铺’,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专业融资服务企业。”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细则》的制定出台,将有利于我省典当行业良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