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昌近期市政建设和土地规划解析

南昌房天下  2013-09-04 11:53

[摘要] 根据规划,南昌市将在2015年以前建设13处地下停车场,共1910个车位,主要分布在旧城、城东、朝阳和红谷滩四个片区。

南昌将建13处地下停车场

根据规划,南昌市将在2015年以前建设13处地下停车场,共1910个车位,主要分布在旧城、城东、朝阳和红谷滩四个片区。其中,昌南城区将在八一大道-广场北路、八一大道-福州路、省体育场、船山路、洛阳路、洪都大道-顺外路北京东路-学院路朝阳中路(小区网论坛)-滨江路、滨江路-彭泽路等地设立9处地下停车场,共计37110平方米,1300个停车位。昌北城区将在会展路——丰和大道、金融大街-中轴线、会展路-赣江大道、丰和中大道-丽景路等处设立4个地下停车场,共计27510平方米,610个停车位。

南昌规划建中山路至胜利路地下步行街

近日,南昌市规划部门发布消息,南昌拟规划打造三条地下商业步行街,启动红谷滩CBD地下步行街、紫阳大道地下商业街前期研究工作,近期规划建设中山路至胜利路地下步行街,这将使这一区域成为地上地下连成一体的“立体商圈”。

根据大城市经验,围绕轨道站点周边,完善的地下步行街体系、独立高品质的地下商业体以及交通廊道中的商业配套,将会成为地下空间发展的重点。目前南昌地下空间建设功能单一,地下空间开发99%以上为地下配建停车场,兼顾人防要求,只有1%为地下商业和停车复合开发。随着南昌地铁的建设、运营,未来南昌地下商业形态将越来越多。

南昌西客站地区规划设18条公交线

作为南昌对外交通的“新门户”,西客站规划了完善的交通性主干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四级道路交通设施。交通性主干路有学府南大道、国体大道、华南大道;主干道包括西站大街、龙兴大道和龙岗大道;而次干道则规划了赣江南大道、物流大道、广场西路、广场东路等15条。设立了7个公交首末站,及1个公交枢纽站,站前北广场和站前南广场分别设置12条和6条公交线路。

南昌市《城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获批

8月22日,《城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南昌市政府研究通过。城北地区是指阳明(东)路以北、青山湖及青山湖大道以西、沿江北大道与富大有路以东以南约10.95平方公里大的区域。根据规划,阳明路——青山路设部分互通立交,二七北路将与过江通道直接连接,提出拟拆除青山路跨越铁路跨线桥,富大有路将升级为快速路,规划居住人口控制在21万。

南昌县拟投3.3亿元建4条道路

8月23日,为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构筑城市路网工程,形成合力的路网体系,南昌县 银三角管理委员会拟投资3.34亿元建设翠林中路、银良北路东延伸段、茵梦湖南大道、丽湖北大道北延伸段4条道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路基路面工程、道路排水工程、道路绿化、道路照明、交通设施、附属工程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

实景式马戏大棚将在南昌落成

日前,在赣江河畔,气势恢弘的马戏大棚已初现雏形,百余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钢构和舞台的安装。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马戏大棚占地面积达3260平方米,高度为29.6米,大棚外延63米,内场23米,可容纳3000多名观众同时欣赏马戏节目。不论是大棚构架、空间结构以及综合占地面积,这个马戏大棚都是世界之最。

最近,建筑工人正在加紧安装,基本9月10日即可落成。届时一座世界的实景式马戏观赏舞台,拥有敞开式、镜框式、马圈式、推拉式、旋转式多种舞台效果的大看台,也将创造吉尼斯马戏舞台的世界记录。

土地市场

9月13日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5宗用地使用权出让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国土部门获悉,9月13日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酱油5宗用地使用权出让。其详细内容为:1、DAHG2013071号地块,土地面积8657.9平方米(合12.99亩)。2、DAHG2013072号地块,土地面积6990.7平方米(合10.49亩)。3、DAHG2013073号地块,土地面积37661平方米(合56.49亩)。4、DAHG2013074号地块,土地面积20128.8平方米(合30.19亩)。5、DAHG2013075号地块,土地面积10028.5平方米(合15.04亩)。

南昌近期将公开出让13宗近1200亩商住用地

8月20日,南昌市国土部门出台公告,南昌市拟于近期公开出让13宗近1200亩商住用地。据介绍,这13宗土地中,经开区1宗,面积为130亩,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高新区2宗,总面积分别为164亩,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红谷滩新区7宗,总面积613亩,规划用途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青山湖区1宗,面积158亩,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西湖区2宗,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总面积为 137亩。

楼盘活动

莱蒙都会

9月1日,赵雅芝女士将以特邀嘉宾身份亲临莱蒙都会新品发布会,见证莱蒙都会为改变城市而来,共襄从香江延续至赣江的盛举。另外,该项目一期电梯退台洋墅预计9月正式面世。

万达城

8月24日,音乐舞台剧《海棠•秀》亮相南昌江西艺术中心。万达集团推出的《海棠•秀》仅长80,制作成本高达6000万。作为本次《海棠•秀》南昌首演的主办方,南昌万达城秉承集团“国际万达 百年企业”的企业宗旨,以城市运营商的理念,不断推进城市中心化与国际化进程。

盛汇城市广场

盛汇城市广场8月25号商铺启动认筹,商铺面积为40~1200平方米,同时加推3#基数公寓。3#楼偶数在售,为43.08~71.45平非毛坯平层公寓,均价为6800元/平方米,预计2015年交房。现购房即享总价减5000,一次性97折,按揭99折,7天内签约再享99折优惠。另每天有一套特价房源出售。

开盘加推

截止目前,南昌本周末(8月24日/8月25日)共8盘开盘或者加推,有万科城、天沐青年豪宅、宏泰世纪滨江、南昌恒大绿洲等。其中,红谷滩开盘数量居首,占总体开盘数的一半。同时,奥克斯盛世华庭纯新入市,首推4栋洋房。丰和新城首推洋房,中央香榭加推洋房,联泰金中环加推40~50平方米的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