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私人出租房合同怎么写 出租房屋要注意(房东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09 15:36

[摘要] 有许多市民认为,租赁房屋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双方签一份租房合同,房主收到钱,租房者就可以搬家入住了。其实出租房屋没有那么简单,警方表示,近年来因出租房屋引发的纠纷甚至刑事案件时有发生,这些案件中的受害者既有承租人,也有房主。

有许多市民认为,租赁房屋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双方签一份租房合同,房主收到钱,租房者就可以搬家入住了。其实出租房屋没有那么简单,警方表示,近年来因出租房屋引发的纠纷甚至刑事案件时有发生,这些案件中的受害者既有承租人,也有房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房屋出租人有如下法律责任和义务:

1.不得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证件的承租人。

2.必须与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承租人是外来暂住人员的,应当带领其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户口,并办理暂住证。

3.对与承租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常住户口所在地、职业或者主要经济来源、服务处所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向公安派出所备案。

4.若发现承租人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5.对出租的房屋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承租人的居住安全。

6.房屋停止租赁的,应到公安派出所办理注销手续。

7.房屋出租单位或者个人委托代理人管理出租房屋的,代理人必须遵守相关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警方着重提醒,如果房屋出租人不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可能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危害社会治安,损害房屋出租人及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出租房屋之前要签好租赁合同,单位和个人将房屋出租后,应及时到出租房屋所在地房管部门或公安派出所申报备案。房主将房屋出租后,应与公安派出所签订《租赁房屋治安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