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九龙湖 下一个红谷滩?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09-13 09:00

[摘要] 前言   九龙湖,紧邻赣江,是南昌红谷滩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红谷滩中心区、红角洲、凤凰洲、生米镇构成

 前言

九龙湖,紧邻赣江,是南昌红谷滩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红谷滩中心区、红角洲凤凰洲、生米镇构成五大片区,是红谷滩新区向南延伸扩展的重要区域,是集商贸物流、文化体育、生态科技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红谷滩新区将投入300亿元加快建设南昌九龙湖片区,在南昌市《关于全力支持南昌发展打造核心增长极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高标准、高品位规划建设九龙湖片区,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形成面积100平方公里左右、容纳50万人口的新城框架。

九龙湖是南昌打造带动中三角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的一个新引擎,南昌九龙湖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绿地、万达、联泰、明园等品牌地产企业的介入,更会让该区域的楼市形成南昌“最强音”。

九龙湖作为南昌全新开发的一个区域,会成为下一个红谷滩吗?九龙湖在全新打造一个新城之际,这个板块要汲取红谷滩哪些开发经验与改进哪些不足?

9月10日下午,本报江南地产V沙龙第二期,邀请了九龙湖片区部分开发商与业内人士共话九龙湖的未来发展。

九龙湖未来高端时尚预期看好

江西明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晏寒叶

明园九龙湾是明园集团进驻江西的项目,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艺术地产的上海房企,我们希望所建造的小区将会有很好的文化特色和文化氛围,景观和产品都具有艺术性,为业主提供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明园九龙湾规划建设包括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文化艺术中心、大型购物中心、精品办公、高档住宅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关于九龙湖片区,政府相关部门规划先行,定位清晰,致力于打造未来江西省文化体育、旅游娱乐的中心。尽管目前还在建设初期,但不少人还是非常看好,比如我的亲友就纷纷表达了移居意向,说明南昌人民对九龙湖有比较好的预期,毕竟该区域规划起点高。

我们希望能为城市打造出精品项目,如在酒店引进方面,我们就与多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沟通、探讨合作,过程中他们大多看好九龙湖,认为该区域是时尚的、娱乐的,评价是高端的。我们也希望借助政府对九龙湖高起点定位,为未来明园九龙湾的业主营造文化、休闲、娱乐、便捷的宜居空间。

九龙湖发展取决于政府的支持力度

置业国际总经理程枫

提到九龙湖,现在的概念的是旅游、商贸、居住的地带,可以说未来十年内,入住率不会高。但如果我们用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来充实这个区域的话,人口环境将得到大幅改善,片区将发展得更为迅猛。

10年前,让老城区人们评价红谷滩,多数人都不会愿意搬来住,现在让红谷滩的人和老城区的人去九龙湖,投资置业是可以,但并不适合居住。九龙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红谷滩,现在说还为时过早,取决与片区的经济、商贸,以及片区居住环境的打造。这需要依赖于入驻九龙湖的龙头企业们,起到带动作用。现在有不少房企进驻了九龙湖,其中的重量级企业给大家带来了信心,如果这些重量级企业在这里运作得不是很成功,将会打击很多中小企业的信心。我认为,九龙湖未来发展取决于政府的支持力度,取决于在片区的企业自身的打造能力。

九龙湖是红谷滩的升级版

江西银凯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炫玲

九龙湖和红谷滩是不可分割的,不管是地域的延伸还是发展层面上的延伸,可以说九龙湖是红谷滩的升级版。当初红谷滩先做住宅,没挖掘商业,现在才开始做写字楼、做商业配套。如今,进入九龙湖的房企多数是综合来做,像万达做文化旅游、绿地做博览城,这是承接红谷滩。

我觉得,政府在操作九龙湖时越来越有经验了,通过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把路网、西客站、地铁等配套先做好,说明政府有决心做好九龙湖,红谷滩可以说是起步级别,而九龙湖是更高级的升级版。

公元九珑是片区比较早的项目,明年下半年,项目销售进入尾声,到那个时候,可能万达、绿地、明园九龙湾等大量出货,实际上,公元九珑就是抢这个时间点提前售完,价格是低开高走、小步提升,洋房、高层产品基本上是次次开盘次次售罄,市区、新建县和外地客户都有,说明大家还是看好九龙湖的。

九龙湖有点浮躁但未来可期

南昌市定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慧凝

如果从选择居所角度来讲,九龙湖现在的居住还不理想,该区域的产品趋向于投资性需求,如果从投资角度考虑,九龙湖现在是一个投资的机会,正是这种吸引大量投资客关注的局面,令我觉得九龙湖比较浮躁。南昌缺乏文化旅游产业,导致来南昌留不住游客过夜。九龙湖定位是科技文化旅游区,正好弥补这一不足,且九龙湖的规划手笔确实很大。九龙湖是先规划再卖地、引进企业,这说明政府是有眼光的,而且在卖地和引进企业时设置了较高的门槛,避免了低水平建设。九龙湖有西客站,将来会为九龙湖乃至南昌带来巨大的人流量。

我认为,九龙湖各个项目可以从差异化产品入手,形成差异化竞争。比如,定邦在做金燕国际温泉城的营销顾问,这个项目不是以单纯的投资来定位,而是养生、养老的理想休闲居所,金燕正好完善了九龙湖所没有的,其温泉入户的高层和别墅产品,现在有不少客户是一次性以现金形式购买,说明很多人看好金燕、看好九龙湖。

九龙湖现在还显得荒凉,但由于自身规划起点高,定位清晰,加上有万达、绿地、联泰等大手笔的开发,给了其他项目一定的信心,我相信随着区域内交通路网、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完善,九龙湖会以几何级式的发展大步前进,超过其他板块。

策划/记者胡江文/记者夏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