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房价上涨预期增强 房企融资环境稳定

每日商报   2013-09-20 08:37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其中,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仍以两位数的增速领涨全国。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其中,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仍以两位数的增速领涨。

多家机构研究显示,随着楼市不断回暖,房企销量已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尤其是近日以来,“地王”频现,土地市场成交火爆,更令房价上涨预期不断增强。专家普遍认为,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和房企融资状况的改善,今年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或成色十足。

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和房企融资状况的改善,使楼市看涨预期更加强烈。刚到上海(楼盘)工作3个月的李小姐已经迫不及待要在“金九银十”出手了。她告诉记者,由于其公积金尚未缴满半年,只能申请商业贷款,还贷成本很高。“即便如此,也不能再等了。房价一天天涨上去,远高于还贷成本;再加上银行贷款额度的日趋紧张,今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拿到优惠利率呢。”

市场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今年9-10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里,一线楼市的房价将保持高位。实时研报指出,未来企业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的供应将逐渐增加,一线城市产品占比增加势必会继续推动均价的上涨。

“一线城市集聚了过多的资源,因此房价易涨难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去年以来房地产信贷量的激增是出现一线楼市反弹的主因。“整体来说,目前一线楼市的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却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极大。”

此外,房地产企业融资状况的不断改善也使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概率极低。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全年还未过半时,包括万科、融创、龙湖等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就已经超过459.6亿人民币,较2012年上半年的上涨了75.6%,并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413亿人民币融资额;非标杆房企融资量也明显上涨,接近30家房企年内总融资额度达近1000亿元,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012年的全年融资30%左右。

除此之外,房企还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在国内信贷收紧的情况下,海外融资令一些企业,尤其是在港上市房企获益多多。如绿地控股日前宣布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扩大股本后的60%,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近期上市房企再融资以及IPO开闸预期重燃,房企下半年的融资环境依然会比较稳定。”张大伟表示,市场呈现量价爆发式上涨,大部分房企都不愿错过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销售季,纷纷打算在此期间密集推盘。此外,各地“地王”再现导致需求恐慌,入市积极性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