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楼市迎来“不限购”大军

房天下   2013-10-07 09:24

[摘要] 近年来,政府频频出台政策限制房价上涨,其中不乏各种调控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公寓产品应运而生。现在公认的说法是,公寓不限购不限贷,是精巧、便利、时尚的代名词,契合了城市快节奏生活。

近年来,政府频频出台政策限制房价上涨,其中不乏各种调控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公寓产品应运而生。现在公认的说法是,公寓不限购不限贷,是精巧、便利、时尚的代名词,契合了城市快节奏生活。

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目标盯准了户型灵活、小巧便捷的公寓。在他们心中,无论住宅政策如何走向,买套公寓投资或自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案例:从租房到认清现实购买公寓

住在青山湖区的李小姐大学毕业3年,搬家近10次,每一次的搬家记录都让她烦透了。今年8月,李小姐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要在两个月内买下一套房。她说,只要有套自己的房,心就安定了。

“刚毕业的时候住得最差,隔壁的人伸手就能把我屋里的东西拿走。”李小姐表示,刚毕业的时候,居住环境让人不堪回首。今年初好不容易在单位附近与人合租了一套三房公寓,租金800元/月。谁料隔壁女孩突然搬走,房东舍不得空在那里,竟将房间租给男性。陈小姐和房东大闹一番后被“请”出家门。

“每次搬家都有种被社会抛弃的感觉。”目前,手头有几万元积蓄的她正一边向朋友借钱,一边物色买房。李小姐称,以她现在的情况,公寓是,投资居住两相宜。

背景:公寓推货大潮来袭

在住宅市场销售热力不减的时候,公寓这些顶着“不限购”的名义横冲直撞的投资新宠,形成了不小的市场规模。以往,它仅是市场过渡的产品,现已经成为部分房地产商钟情的开发对象。

记者走访南昌市场发现,几乎所有的区域都有公寓新项目推出,而这种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产品更激发了市民的兴趣。目前,在售或者新推的公寓项目在定位上层次分明,总价数十万元至百万元应有尽有。在楼市行情愈发稳定的环境下,再加上楼市“金九银十”到来,南昌各楼盘正加紧蓄客推盘。

据了解,近期活跃于市场中的独立式公寓都呈现出升级趋势:不再是单独一栋,而是多出现于大盘之中;不再只有地段优势,同时享有区域和大盘的完善配套。由于这种产品既可以自住又能满足投资需求,所以颇受青睐。同时,也为后期市场做了充足准备。

区分:产权年限区分限购与否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商住公寓项目,大多以住宅的面貌示人。那么购房者们如何区分哪些项目不限购呢?答案就是产权年限。自2004年至今,国家所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均针对70年产权的住宅。而那些在商业服务业、工业、公建用地上建造的40、50年产权非住宅项目,则不在大多数调控范围内。

随着《物权法》的颁布,人们开始逐渐消除了对产权年限的疑虑。因此,非住宅类项目产权年限短于住宅,这一现状也慢慢开始获得购房者的认可。然而也有例外,如某些住宅产权项目,由于烂尾或开工延迟的原因,在交给购房者时,实际产权年限已经少于70年。因此购房者们在分辨房地产项目是否受限购令管制时,仍需搞清楚所购项目的产权年限究竟是“上限40、50年”,还是“剩余40、50年”。

有业内人士认为,优质商务公寓将成为部分购房者的。随着更多品牌开发商加入,兼具自住与投资功能的40年产权商务公寓或将脱离从前楼市边缘的宿命。在记者的采访中,一个小户型项目营销负责人道破了40年产权商务公寓受到关注的原因:因其土地使用权属于商业性质,不被计入家庭住宅拥有套数,有可能不受住宅信贷政策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