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豪掷50亿美元 刷新房企在美最高投资记录

和讯网  2013-10-12 01:00

[摘要] 中国房企出海潮再现大级别投资。10月11日,和讯网获悉,中国房地产龙头之一的绿地集团再度出手,与森林城公司签署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其持有的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西洋(600558,股吧)广场项目。绿地方面透露,此次投资总额预计将达50亿美元,这一数字刷新了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美最大投资的记录。

中国房企出海潮再现大级别投资。10月11日,和讯网获悉,中国房地产龙头之一的绿地集团再度出手,与森林城公司签署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其持有的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西洋(600558,股吧)广场项目。绿地方面透露,此次投资总额预计将达50亿美元,这一数字刷新了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美投资的记录。

据悉,该项目一期已有两栋公寓完成所有审批程序,即将动工。绿地此次是以参股的形式加入该项目开发,持有合资公司70%股权。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在市场调研、规划设计、法律咨询方面都需要和海外公司密切合作。但公司国际化进程中不会只做财务投资者,而是坚持做开发商、运营商,通过自主经营来培养属于自己的国际化团队。他还指出,绿地看好美国市场,纽约项目不仅瞄准中国投资者和移民群体,也同时希望吸引曼哈顿的白领群体。

中国房企的出海潮中已经有数个龙头房企的身影。除绿地目前已在韩国济州岛、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洛杉矶等全球9个城市有所布局外,万科碧桂园等也对出海投资表现积极。

华企激进出海的背后是国内群体海外置业日益旺盛的需求。波士顿咨询公司和建行在过去两年的调研中指出,中国富裕群体拥有的33万亿元资产中,已经向海外转移的达到了2.8万亿元,而这一趋势还在明显加速。其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富裕人群占比已达到28%。公开数据显示,碧桂园目前在马来西亚的金海湾项目已实现93亿元的销售额。而绿地方面则透露,其位于韩国济州岛的一期项目已基本售罄,二期将于年内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