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 中低收入者社会保障有望改善

联合早报  2013-10-30 08:44

[摘要]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有望出台更多收入改革措施,改善中低收入者的社会保障。

(北京综合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有望出台更多收入改革措施,改善中低收入者的社会保障。

据《中国证券报》昨天援引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的话称,在改善中低收入者福利之后,政府将寻求扩大中产阶级规模、增加对富裕人群税收的措施。

报道也援引未具名人士称,财政部门正研究将国企税后利润及其他提取相当部分用于社会保障和其他民生支出。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因为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近提交的“383方案”,引起投资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据称,“383方案”的建议,其改革设想惊人地直率且具体。有报道指,“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而在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中,基本包括了市场所热炒的土改、金改、贸易区等方面内容。

但几位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媒体报道和评论反映了民众的期待,但中国领导人可能会采取一个更慎重、更有限的方案。他们认为下月召开的三中全会可能只会给改革提供一个大致轮廓,而不是一个具体蓝图。

家刊登这一“383”改革方案的《中国改革》杂志主编张剑荆说,这一方案为窥视官方思路提供了一个窗口,但不应被解读为政府的路线图。公众对这个方案的兴奋让他感到吃惊,这只是研究人员为官员提供的多个方案之一。

政府前官员吴伟曾深入参与中国在20世纪80年代进行的市场改革,吴伟在北京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不进行政治改革就不可能推动这些改革。这些举措的绝大多数都会受到既得利益集团的抵制。”

中共中央已宣布,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buy English transla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