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昌鼓励民间资本办银行 企业发行私募债最高奖300万元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11-12 07:35

[摘要] 11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部门了解到,该市新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包括鼓励民间资本设立民营银行、重点打造六大融资平台等,力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南昌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南昌已进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阶段,城市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支撑,在现有财力不充裕的情况下,南昌希望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多渠道融资。11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部门了解到,该市新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包括鼓励民间资本设立民营银行、重点打造六大融资平台等,力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南昌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南昌市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对在全省金融商务区新设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民营银行,将给予1000万元开办费;对在全省金融商务区新设注册资本3亿元以上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以上的消费金融公司,均给予500万元的开办费。新设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仍享受全省金融商务区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去年2月,我省决定在南昌红谷滩新区设立全省金融商务区。截至目前,全省金融商务区已引进金融业管理机构和性区域性金融机构、企业188家,其中149家已经正式开业,全省金融商务区内还有已经建设的约6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可供金融机构入驻。全省金融商务区从业人员已经接近5万人。

南昌市还将争取国家支持,尽早列入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以培育和壮大南昌新的消费增长点。2009年,银监会公布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四地各批准设立一家消费金融公司进行首批试点。今年又提出计划进一步将沈阳、南京等10个城市纳入试点城市名单,南昌目前不在其中。

创新金融产品重奖企业高管

为鼓励金融创新,南昌市提出对企业高管予以重奖。如驻昌银行机构在南昌市首批推广由总行研发的信贷产品,对该驻昌银行机构高管人员将予以30万元奖励。对成功投资南昌市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的证券公司,将按实际到位资金万分之一的比例奖励该证券公司高管人员。

南昌市还将加快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企业发展。对以公司形式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企业,实收货币资本达到1亿元的,将给予50万元奖励;实收货币资本达到3亿元的,给予100万元奖励;实收货币资本达到5亿元以上的,给予150万元奖励。

要求是,享受以上政策的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企业存续期内不能迁离南昌。

企业发私募债财政给予重奖

为支持企业直接融资,南昌市财政将适时设立市级风险缓释基金,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集合票据、区域集优票据、拟上市企业公司债等直接融资工具融资。单只规模2亿元以下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单只规模2亿元及以上、5亿元以下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单只规模5亿元及以上的,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对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运用企业债、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等直接融资工具进行融资,对直接融资金额2亿元以上的,南昌市将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南昌市还将鼓励企业在国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融资。支持企业采取直接、间接或借壳等形式实现境外上市。企业境内外上市、资本市场再融资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给予奖励。

重点打造市级六大融资平台

南昌提出要做大做强市级投融资平台,将南昌市工业控股集团、市旅游集团打造成为市级产业投融资平台,市政控股公司、市城投公司、市轨道交通公司、市水投公司打造成市级城建投融资平台。南昌市政府将把国债、规费、土地、存量资产、平台税收依法合规注入市级投融资平台,提升平台的投融资能力。

今年以来,南昌市级六大融资平台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南昌市政控股公司发行了12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天然气利用工程和南昌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拆迁安置房项目。南昌市水投公司7月下旬发行15亿元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环鄱阳湖南昌赣江区域水利工程建设。年初,南昌市城投公司发行13亿元公司债券,为利字街棚户区改造筹集资金。

文/记者何柳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