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央筹建房企“黑名单” 打击行业暗箱猫腻

房地产周刊   2013-11-20 13:52

[摘要] 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即,各界对房地产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寄予期望。日前,住建部内部人士向媒体确认,在国务院部署指导下,由住建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十部委已着手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信息共享系统”……

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即,各界对房地产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寄予期望。日前,住建部内部人士向媒体确认,在国务院部署指导下,由住建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十部委已着手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信息共享系统”,即业内号称的“黑名单”系统。该系统将监控房企的囤地、信贷违规、销售违规等行为,与地产开发企业的再融资及拿地行为挂钩。一旦严格投入使用,长期以来“暗箱”、“猫腻”行为将无所遁形,可谓“一记猛捶”。

1

“黑名单”系统在建

十部委共同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信息共享系统”将整合各部委管辖下的所有有关房地产监管系统。十部委在建的新系统将监控录入的所有注册开发企业,有关工程质量、土地获取、银行信贷等关键信息,都将在不同管理部门之间形成共享。对于有不良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系统将自动生成“黑名单”。

3

据称,目前住建部内设的诚信体系定期公布未获得相关资质而进行开发的房企名单,以及建筑企业包括有关人员的违规操作。但目前并无房企“囤地”或违规销售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