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字街棚改 超5成被征收户签约

天圆网  2013-12-01 08:09

[摘要] 自11月23日,十字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始签约以来,被征收户踊跃签约交房。截至11月28日下午17时30分,十字街旧改已签约1548户,短短6天时间签约率就达到54.1%。

3名被征收户讲述梦圆棚改的故事

这几天,洪城路161号十字街旧改指挥部里人头攒动,众多被征收户正在排队咨询、签约、领取补偿款。记者了解到,自11月23日,十字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始签约以来,被征收户踊跃签约交房。截至11月28日下午17时30分,十字街旧改已签约1548户,短短6天时间签约率就达到54.1%。

邹文斌邹颖芳首席记者吴跃强

南昌十字街棚改

被征收户:蔡伟维

   “因为深受感动,所以必须感谢”

“真心感谢你们,给我们被征收户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使我们能够顺利签约。”家住十字街234号的被征收户蔡伟维,拿着感谢信来到十字街旧改指挥部,找到征迁宣讲员、徐家坊街道塔东社区主任刘月华表示感谢。

“是你们,夜以继日,少眠无休,积极工作;是你们,态度和蔼,高度耐心,消除对立;是你们,顾全大局,委曲求全,以求顺利;是你们,心系百姓,任劳任怨,排忧解难。”感谢信让人倍感温暖。蔡大爷说,“在这次房屋征收中,我深受感动,觉得必须做点什么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感激之情,所以写了这封感谢信。”征迁宣讲员刘月华对记者说:“其实我们应该谢谢他,蔡大爷非常支持十字街棚改工作,让我们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没想到他竟给我们送来了感谢信。”

蔡伟维大爷今年70岁,在十字街的房子面积只有19余平方米,早已破败不堪,属于危房。搬出十字街片区后,蔡大爷住在女儿上海的家中。

今年10月,蔡大爷接到十字街征迁宣讲员刘月华的电话,得知自己的房子马上要征收,蔡大爷马上从上海赶回南昌办理相关手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刘月华等宣讲员全程陪同蔡大爷办理手续。

在十字街房屋征收签约的天,蔡大爷就排队领取验房序号。“天气比较冷,排队的时候,刘月华还给我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和肉饼汤,这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19.41平方米的房子拿到40多万元”

“我在南昌只有一套房子,所以在得知红谷滩九龙湖的安置地能够拿到更大面积时,想要选择异地安置。”蔡大爷告诉记者,征迁宣讲员详细地向他介绍了产权置换和货币补偿的区别和优惠政策。

在蔡大爷权衡考量下,觉得领取补偿款更划算,同时他也想买上海周边的房子,可以和女儿团聚。最终蔡大爷选择货币补偿。宣讲员算了一笔账:蔡大爷房子面积只有19.41平方米,评估价为每平方米7760元。如果这样算,蔡大爷的房子值15万元。但是,蔡大爷在南昌只有这一套房子,按照“本市常住户口被征收人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小于36平方米且在本市城区无其他房屋的,补足36平方米建筑面积进行安置补偿”的政策,蔡大爷的房子按36平方米进行补偿。

蔡大爷选了货币补偿,根据“选择货币补偿的按36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市场评估价给予补偿。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的,另按36平方米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补助。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提前签约并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的,再按36平方米的市场评估价依照本方案的相应规定分段给予奖励”的政策,蔡大爷可以拿到40%的补助和奖励,还有1.2万元的提前签约奖,加上搬迁补偿、临时安置补偿等,最终蔡大爷拿到将近41万元。

“这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让我们老百姓在房屋征收中得到了实惠。”在十字街棚改中,蔡大爷不光自己主动签约交房,还与宣讲员一起给被征收户宣讲政策、答疑解惑。

蔡大爷说道:“正是因为宣讲工作人员和我们被征收户之间信息畅通无阻,政策也解释得清楚到位,才让我能够安心地向其他居民去解释。”

被征收户:周明望

   “棚改圆了一家人住新房梦想”

昨日上午,记者在十字街旧改指挥部里看到,签约区和等候区里人头攒动,结算区等待领取补偿款的被征收户排起长龙。

今年65岁的周明望抱着5个月大的孙子完成签约手续后,就和家人捧着一面锦旗找到第九宣讲组的宣讲员朱春玲。得知记者在场,周明望拉着记者说:“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宣讲员,他们很辛苦,帮了我们大忙。”

1958年,周明望随着父亲搬到十字街99号,这是一栋老式的筒子楼。周家有两间房,一楼、二楼各一间,面积共20多平方米。一住就是50多年,这栋筒子楼早已破败不堪。楼里原来有35户,有些住户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就搬出去租房住了。周明望说:“这房子光线差,没有厕所、厨房,生活很不方便。房子年年修,早就成了危房。”

这些年,周明望一直盼着十字街能改造,盼望着能住上新房子。今年10月,得知十字街棚改,他非常高兴,赶紧办理了房改等手续。宣讲员朱春玲告诉记者,周明望选择了货币补偿,享受到房屋征收一系列优惠政策,加上补助奖励等,最终拿到手的有40多万元。

如今,周明望已经在象湖片区看中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我准备拿到补偿款后再加点钱买下来,孙子以后就有新房子住了。”周明望说道。

宣讲员、徐家坊街道中支桥社区书记朱春玲告诉记者,周大爷等被征收户不但自己签约,还带动邻居签约。如今,那栋筒子楼里的35户已经全部搬迁。

被征收户:陈尧

   “宣讲员真情服务,排忧解难”

今年71岁的陈尧是上海知青,以前在南昌汽车钢板厂工作。1985年,他分到了一套位于十字街1号4单元201室的房子,面积为57.18平方米。陈大爷说:“房子周边环境不好,下水道老是堵,下大雨的时候,污水会从二楼的马桶里冒出来。”

10年前,陈大爷迁回了上海,这套房子就让南昌的妹妹照看。今年10月,他接到妹妹打来的电话,说十字街片区要棚改,房屋也将征收,陈大爷就打算回南昌。

这时,陈大爷接到了房屋征收19号地块第四宣讲组宣讲员钟国珍的电话。在电话里,钟国珍将房屋征收的消息告诉陈大爷,并详细解释了政策,同时告知陈大爷,前期手续宣讲员可以帮忙办理,等签约时再回南昌,免去奔波之苦。

接下来的日子里,宣讲员钟国珍协助陈大爷的妹妹办完了所有的房屋征收手续。昨日,回到南昌的陈大爷在宣讲员的陪同下,完成了签约手续。57.18平方米的房子,选择货币补偿,最终拿到了67万余元。

陈大爷说:“宣讲员非常热情,服务真心真意,我是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宣讲员钟国珍是洪都街办洪翔社区的干部,这次她与同事负责23户被征收户的动迁工作。目前,她们负责动迁的被征收户已经有85%搬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