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线与西部城市成交活跃 年末楼市将在平稳中度过

财经网  2013-12-04 08:57

[摘要] 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6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增长6.0%。11月份,有19个城市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同时有20个城市出现了同比增长态势,市场行情总体不错。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12月3日发布了《1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6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增长6.0%。11月份,有19个城市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同时有20个城市出现了同比增长态势,市场行情总体不错。

某研究员严跃进指出,在前3个月较好的市场消化基础上,12月成交将有所弱化。随着各地政府年末控制房价的压力加大、部分定价高的楼盘将暂停入市、部分置业者在地方新政下置业计划搁浅,年末楼市将在平稳中度过。

一、11月成交行情总体不错

11月份, 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6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增长6.0%。11月份,有19个城市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同时有20个城市出现了同比增长态势,市场行情总体不错。

1-11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较1-10月份有所下滑,即从1-10月份的24.0%下滑至22.0%。目前,该同比增幅已连续10个月保持了回落态势,当然这一回落速度开始放缓。另外,与2011年1-11月份相比,2013年1-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长47.9%。

二、城市分类中,二线城市行情最活跃

1、一二三线同比增长态势各异

11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的同比增长态势各异。一线城市同比增幅由正转负。二线城市保持正增长态势,但增幅收窄。三线城市保持正增长态势,增幅有所扩大。具体数值上,一二三线城市同比增幅分别为-13.0%、12.1%和11.4%。

2、京沪穗成交有所下滑

1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4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7%,同比减少13.0%。北京、广州与上海的行情较为疲软,分别出现了15.8%、14.4%和8.4%的环比跌幅。而深圳出现了39.1%的环比增幅。总体看,一线城市在9至10月市场较活跃,但在预售审批严格的情况下,12月市场活跃度将有所下降。

3、二线城市行情活跃

11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12.1%。自7月份以来,二线城市成交呈现了逐月攀升的态势。11月份二线城市行情要好于一线城市。在15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当然,与二线城市整体上涨行情不同的是,部分城市仍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下滑态势。如石家庄和苏州的环比跌幅分别达到了26.3%和26.1%。

11月份,二线部分重点城市出台了地方新政,包括武汉、厦门、南昌、长沙、南京等城市。此类城市购房政策收紧,加大了二套房贷成本、抬高了购房门槛。部分房企营销部门在地方新政出台前大力营销,将潜在客户提前转化成网签客户。这直接造成了11月二线城市活跃行情的出现。

4、三线城市成交总体不错

11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6%,同比增长11.4%。三线城市近两个月的成交,在本周期中均处于较高的水平。这有助于三线城市的库存去化。

三、东中西部城市中,西部同比增幅

1、东中西部同比增幅均有收窄

11月份,东中西部30个典型城市中,东中西部同比增幅均有所收窄。其中,东部地区的同比增幅由10月份的13.2%下滑为1.2%,中部地区的同比增幅由10月份的12.9%下滑为7.6%,而西部地区的同比增幅由10月份的36.9%下滑为25.3%。

2、东部地区行情总体乐观

11月份,20个东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8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5%,同比增长1.2%。在9月与10月较好的市场消化下,11月市场成交略有下滑,但总体仍居于2013年中高位水平。

3、中部地区行情相对平稳

11月份,5个中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7.6%。中部地区已连续3个月保持了上扬的成交态势。

4、西部地区行情上升态势明显

11月份,5个西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3%,同比增长25.3%。该同比增幅是东中西部中的。同时,自6月份以来,西部地区行情上升态势较为明显。

四、年末楼市将在平稳中度过

11月楼市保持了相对较好的活跃度。从一二三线城市分类看,一线城市相对降温,二线城市最为活跃,三线城市行情较优。地方政策的差异导致了行情热度的不同。从东中西部城市划分看,相比东中部城市,西部城市行情相对活跃。

在前3个月较好的市场消化基础上,12月成交将有所弱化。随着各地政府年末控制房价的压力加大、部分定价高的楼盘将暂停入市、部分置业者在地方新政下置业计划搁浅,年末楼市将在平稳中度过。

附注:

3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石家庄、青岛、南京、苏州、杭州、福州、长春、武汉、长沙、南昌、成都、兰州、贵阳、南宁、唐山、淮安、扬州、常州、莆田、泉州、惠州、东莞、茂名、九江、北海。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5个、三线城市11个。东部城市20个、中部城市5个、西部城市5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