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4年广州楼市:涨 依然会涨 买楼 就买小户型

羊城晚报  2014-01-04 00:00

[摘要] 因此今年考虑买房的朋友,不妨多些留意延轨道交通(比如地铁)线路建起来的房子。

2014年

广州楼市预测

还会涨,出手吧!

这么多年来,在羊城晚报《楼市周刊》编辑部本人就拥有一个外号“黄五万”。无他,起因是一次例会上笔者情急之下喊出了一句“广州住宅均价一定会攀上‘五万元’”的豪言壮语。

要一个一直以来毫不犹豫看好广州楼市的人预测今年的广州楼价,还用说吗?有机会就出手吧,还会涨!只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想赚多一点或者想住得安落一点还是要做足功课。

谁都知道珠江新城的楼、老城区的屋、有名校学位的房,市场承接力都很强,买进将来一定有大赚头。但每平方米动辄几万大元的价钱,其身价就好像范冰冰一样高不可攀,平头百姓通常也只能望梅止渴——“老鼠拉龟无定埋手”(粤语,不知从何下手之意)。

自从楼市有了限购限价政策以后,公寓慢慢火起来了。假如买入后当投资、不自住,只是出租赚口饭吃,在公寓上有所作为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是一家几口将公寓作为居所,而且打算长期居住,炒个要“起锅”的菜、上个户口、晒个棉被等都有困难,好像又不太现实。

近期雾霾不断袭击我们的“大气层”,汽车限行之势因此也越演越烈。广州虽然从前年就开始限制汽车的上牌量,就算你早已成为有车一族,但是在新形势下谁都不能保证,将来私家车不会在更多时间内只会变成陈列品。大的不说,就是一个单双号限行,你就要隔天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还不烦死你。

因此今年考虑买房的朋友,不妨多些留意延轨道交通(比如地铁)线路建起来的房子。虽然上下班高峰期坐地铁那个人多啊,不是能用语言去形容,但是地铁的快捷、准时却是其他出行工具不能比拟的。

考虑出手这类楼盘的朋友要注意的是,必须选择那些轨道交通正在建设(建好已经在运行就)的沿线楼盘。如果你买入的是那些正在规划,而且十划也只是有那么一两撇的地铁项目沿线楼盘,有可能等你抱孙子了,这地铁还没通车。

傻眼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