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红谷滩新区将建首条公交专用道 拟布局在丰和大道

天圆网  2014-01-08 08:43

[摘要] 1月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拟在红谷滩新区建立一条公交专用车道,布局选点为丰和大道。同时,老城区也规划了公交专用道路网。据了解,今年南昌将以创建“公交都市”为契机,布局“四纵三横”公交专用道路网。其中的一“纵”就位于红谷滩新区的丰和大道,这也将成为红谷滩新区的首条公交专用道。

作为红谷滩新区的一条主干道,丰和大道车流量也非常大,开辟公交专用车道有利于公交车和社会车辆分流,各行其道。

2020年公交专用道长142公里

依据南昌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预计到2020年,南昌公交专用道长度将达到142公里,公交线网长度将达到705公里。南昌市公交总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说,南昌市现在公交专用道占总里程数的3.3%,预测2015年和2018年专用道比率将分别为8%和12%。

公交专用道对提高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缩短周转时间,改善公交车辆运行环境,为市民提供快捷、安全的乘车环境等各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洪都大道抚河路将建公交专用道

今年,老城区也将推进公交专用道路网建设。其中,阳明路/青山路-八一大道专用道(一纵)已经建成,洪都大道(二纵)、抚河路(三纵)也将建设公交专用道。

洪城路-解放路专用道(一横)已经建成,今年将推进北京路(二横)、阳明东路(三横)公交专用道建设。

据介绍,“四纵三横”公交路网总里程数达50.5公里,可以大大缩短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时间。

除了加快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南昌今年还将以天然气车为主,购置更新公交车400余辆,并新辟公交线路10条,优化调整线路30条,完善南昌西客站和九龙湖区域公交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