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销售额继续增长 京城“百亿房企”扩至7家

新京报   2014-01-10 08:32

[摘要] 除融创、K2等黑马企业外,在北京2013年商品住宅、商品房销售排名前十的房企中,首开、万科、中海等都是近几年北京楼市的领军企业,销售表现稳定。

1

除融创、K2等黑马企业外,在北京2013年商品住宅、商品房销售排名前十的房企中,首开、万科、中海等都是近几年北京楼市的领军企业,销售表现稳定。

恒大进京是2013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一件大事。恒大旗下自住商品房御景湾超过14万人的申购量,也让恒大感受到了北京楼市旺盛的需求,更有理由相信进京决策的正确。

相比于恒大,此前已经在京开发项目的房地产企业,对北京楼市的高温行情感受更深切。2013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热,也让在京房企的腰包更鼓了。

2013年,受调控限价的影响,许多楼盘入市节奏被延后,但实现开盘的项目很多都出现了火热行情,例如在2013年四季度北京频现日光盘。这都为在京房企贡献了可观的销售额,助推京城房企销售业绩上扬。

据参照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在2013年北京房企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和商品房销售金额两个排行榜上,融创中国和首开股份分别登顶。

7家房企跻身百亿团队

相比2012年,京城百亿房企数量在2013年扩容至7家。根据房价北京测评中心数据显示,首开股份以133.93亿元的销售额,位列北京房企商品房销售额榜首。融创中国、金隅股份分列二三位,销售额分别为123.1亿元和121.01亿元。2012年的销冠北京城建退居第四位,与此同时,北京万科、和裕地产、保利地产销售额也均破百亿。

2012年,北京商品房销售达到百亿的仅有四家企业,分别为北京城建、中海地产、保利地产和首开股份。

在2013年北京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上,远洋地产、龙湖地产、中铁房地产名列八到十位。前十名的门槛达到76.29亿元,这一数字略高于2012年。

多匹“黑马”闪耀京城

相对于往年,2013年北京房企商品住宅和商品房销售排行榜,出现了多匹黑马。

凭借超过120亿元的销售额,融创中国成为2013年北京房企商品住宅销售。融创也是去年一家商品住宅销售过百亿的企业,领先次席首开股份超过26亿元。在北京7家商品房销售百亿企业中,融创也位列第二,而在2012年,融创并未进入前十。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融创是2013年北京房企中的赢家。

除融创外,K2地产、和裕地产也是两家黑马企业。K2地产在去年凭借65亿元的销售金额,名列京城房企商品住宅销售第七位。在北京,K2地产及旗下楼盘给许多人的印象,就是在马路上派发传单广告。虽然这种营销模式显得很另类,但K2地产在2013年销售的成功却是有目共睹的。位于通州的K2玉兰湾,单盘销售达到47亿。

至于跻身北京百亿房企阵营的和裕地产,则在北京楼市中更多了几分低调色彩。

品牌房企整体表现稳定

除黑马企业外,在北京2013年商品住宅、商品房销售排名前十的房企中,首开、万科、中海等都是近几年北京楼市的领军企业,销售表现稳定。

首开股份虽然在商品住宅销售中屈居融创之后,但整体商品房销售金额领先于融创,根据记者了解,除商品住宅外,首开股份的商业、车库等非住宅部分为企业贡献了很大一部分销售业绩。

有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2013年,受楼市调控的影响,许多房企项目入市被延后。这也影响了有关企业年度销售表现。部分公司如万科也曾表示,自2010年稳居北京房企销售阵营后,万科在京不刻意追求销售业绩排名。2013年,北京万科在商业地产、社区服务体系方面的探索,在企业发展中占据了更重要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房企由于应对限价进行了精装拆分,单独的精装部分销售金额未计入网签数字。因此,部分房企2013年实际销售金额还要高于网签数字。

■热点

融创:坚守北京终摘桂冠

“这一年接到电话的时候,一次是拿下农展馆项目后,一次是2013年销售榜单出来后。”1月8日,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北京公司总经理荆宏在上海表示,对融创2013年在京销售业绩的取得非常高兴。

2013年,融创在北京收获颇丰,拿下“双冠”,一是凭借120.07亿元的销售金额登顶房企在京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二是旗下西山壹号院项目夺得年度商品住宅、商品房销冠。

除年销售额超过61亿元的西山壹号院外,融创在京项目还包括与保利合作的枫丹壹号,与方兴合作的望京金茂府、亚奥金茂悦以及尾盘项目长滩壹号。枫丹壹号10月首次开盘,当天认购率超九成,销售额达到18亿元。

对于在北京市场的成功,荆宏认为是一种“水到渠成”。这既源于融创聚焦核心城市的战略,调控期内依然坚守北京;也得益于融创打造产品的能力,从房企在京的激烈竞争中胜出。“煲汤时间短了,味道是出不来的。”以这样一个比喻,荆宏认为几年来坚持高端精品战略,成就了融创在京城楼市的地位。

谈到未来,荆宏表示,依然看好北京市场,一直也想在北京拿地。2013年,融创在京参加了近40次土地招拍挂活动,最终拿下4地块,销售货值约310亿元。对于竞争激烈的土地市场,荆宏表示将珍惜每一次机会。

和裕:低调房企高额业绩

在跻身2013北京房企商品住宅或商品房销售排行前十的黑马企业中,也有一些踏实卖房行事低调的隐形大腕。相比较融创这两年在多个一线城市的崛起以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传奇色彩,相比较K2地产满大街派传单带来的知名度,和裕地产在购房人心目中的知名度尚稍逊一筹,更显低调。

2013年,和裕地产在京商品房销售达到105.35亿元,位列北京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第六位。

对于和裕地产的异军突起,有业内人士表示,和裕地产旗下不限购的产品较多,诸如林肯公园有相当体量不限购的部分,这使和裕地产的销售在楼市调控中有更多的回旋余地。特别是在2013年下半年许多住宅入市受阻的时候,和裕地产能够有较多不限购的产品入市,为企业贡献了可观的销售业绩。2013年,林肯公园一个项目为和裕贡献了超过58亿元的销售额。

金融街:被忽略的商品房销冠?

2013年的楼市销售已尘埃落定,但关于商品房销冠之争并未停止。昨天,根据记者从金融街控股了解,2013年,金融街在京商品房销售高达161亿元,其中写字楼销售超过135亿元。

如此,金融街为何错失京城房企销售排行头把交椅?根据记者从金融街方面了解,金融街在京销售大头为写字楼,其中包括三宗写字楼整售交易,整售金额达102亿元。但由于整售交易无法体现在住建委商品房网签数据中,因此在机构以网签数据为口径的统计中无法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