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 楼市投资

——任志强:2014房价涨势难以改变

燕赵都市报   2014-01-24 00:00

[摘要] 最近几周,岁末年初的楼市迎来难得的平静期,让更多处于徘徊中的投资者“骑虎难下”:想借机抄底,又担心受政策打压增加更多风险。买与不买,都让人感到纠结。

最近几周,岁末年初的楼市迎来难得的平静期,让更多处于徘徊中的投资者“骑虎难下”:想借机抄底,又担心受政策打压增加更多风险。买与不买,都让人感到纠结。

这个马年,房产到底还是不是最理想的投资品?

我们来做个排除法。首先来看,股市肯定是投资市场了。尽管政府已采取行动来振兴疲软的金融市场,但股市的表现仍然不景气。2013年投资中国股市的散户损失颇大,上证指数全年下跌6.75%,在全球主要市场表现最差!而在2014年,除非有特别重大的利好,整体而言,中国股市还将蛰伏。

2013年的另一投资热点是黄金。而截至2013年年底,全年金价跌幅将近30%,创下32年来的跌幅!而随着世界经济的渐渐复苏,避险需求下降,黄金注定已经进入漫漫熊市,如无意外,价格在今年将会继续下跌。

最后我们看看房地产。这些年市场上泡沫一个接着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百姓被所谓高通胀吓坏了,以为无论购买什么样的商品,总比钱留在手上要保值———所以,购房几乎成为普通百姓感觉上能抵抗通胀的投资工具,老百姓一有闲钱就投入楼市。

楼市去年的情况又如何?是个的投资吗?

从数据上看,似乎答案非常肯定:回顾2013年,我国的住宅价格继续无情地上涨。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显示,65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的城市更达69个。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均呈涨势,其中石家庄房价同比上涨10.1%,再创2013年以来新高;而据中房指数系统报告,12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比11月上涨0.7%,连续19个月上涨。

人们不禁会问,怎么能确定房价一定会稳涨不跌呢?身边也不止一个人(大多是已经有房子的和正在买房的)问过我,一路高歌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迎来传说中的“拐点”?

事实上,判断房地产形势是一个非常不讨好的事,我觉得真正的判断形势是否准确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很好地了解这个市场。一个信号值得注意:2013年“调控”这个字眼从中央新闻联播消失了,变成各个地方政府的事了。各个地方政府采取的措施是完全不同的。这意味着2014年的宏观调控整体上一个城市生病吃药这件事彻底消失了,也就是说这种政策的差别化已经成为常态。

由此可以判断,对以石家庄为代表的河北楼市而言,2014年,市场将在资金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量价增速回落,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将逐渐回归市场与保障的双轨制。嗯,看清楚了,是量价增速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