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储备上百家“新三板”企业

——去年直接融资187.5亿创新高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4-02-08 00:00

[摘要] 记者从南昌市金融办了解到,去年该市直接融资再创新高,规模达187.5亿元,同比增长39.7%。目前,该市储备了超过100家企业拟挂牌“新三板”,其中26家企业已经与券商签约,12家企业已完成股改。

记者从南昌市金融办了解到,去年该市直接融资再创新高,规模达187.5亿元,同比增长39.7%。目前,该市储备了超过100家企业拟挂牌“新三板”,其中26家企业已经与券商签约,12家企业已完成股改。

形成多层次直接融资政策扶持体系

去年,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为突破传统方式融资规模瓶颈,进一步扩大社会融资总量,南昌市金融办把直接融资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南昌出台了《关于促进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的若干政策》,通过对该市企业拟挂牌股份制改造、进入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实现直接融资进行全过程的扶持奖励,弥补了企业挂牌过程中的费用支出,极大提高了企业挂牌的积极性。

南昌还鼓励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运用企业债、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等直接融资工具进行融资,对直接融资金额2亿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目前,该市工业控股集团、市旅游集团等市级产业投融资平台和市级城建投融资平台正在积极对接,为城市建设发展争取更多资金。

通过大力支持企业通过境内外上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债券市场进行融资,鼓励发展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等,目前南昌已形成了一套多层次政策扶持体系,在引导企业直接融资、规范管理、孵化上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争取发行全省首只“区域集优票据”

今年1月24日,266家企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南昌唐人通服(430595)、华宇股份(430563)、阿兰德(430381)3家企业成功挂牌,这也是扩容后我省首批“新三板”挂牌企业。

记者了解到,南昌还争取发行全省首只“区域集优票据”。区域集优票据是借助地方政府专项扶持措施,遴选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融资主体,为企业量身定做的直接债务融资模式。

目前,我省赣州等地也在积极申报区域集优票据。经过前期积极推进,南昌市去年商定了市县两级财政共担的风险缓释基金筹集方案,选定了联创电子等5户优质企业,票据发行进入材料准备阶段,力争2014年批发行。同时,该市加大奖励扶持力度,对成功发行区域集优票据的企业,可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