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赣房地产投资首破千亿 百元投资有30多元来自南昌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2014-02-10 08:14

[摘要] 与2012年房地产投资放缓、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不同的是,去年江西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呈现出较快增长势头。记者8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去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房地产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房地产整体向好,但存在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南昌的房地产投资占全省三成多。

去年江西房地产投资首破千亿

与2012年房地产投资放缓、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不同的是,去年江西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呈现出较快增长势头。记者8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去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房地产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房地产整体向好,但存在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南昌的房地产投资占全省三成多。

去年商品住宅多卖出7万余套

去年,全省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旺盛,其中住宅销售尤为活跃,销售面积2846万平方米,比2012年多出720万平方米。以平均每套约10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多售出7万余套。

从销售结构看,住宅销售约占九成,比2012年上升1.2个百分点。办公用房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量占比有所下降,两者销售量分别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8%和6.8%,均比2012年有所回落。

南昌房地产投资过于“一家独大”

对于我省房地产投资形势,省统计局固投处的《房地产业与城镇化的关系及协调发展问题探析》课题报告指出,我省房地产开发地区间发展明显不平衡,以省会城市南昌最强,2012年开发额达到344.4亿元,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35.5%。而占全省土地面积95.5%、人口88.6%的其他10个设区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仅占全省的64.5%。在各地区,房地产开发又多集中在中心城区。新型城镇化是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城镇化,房地产开发投资过度集中于少数地区,容易引发区域性的房地产市场过热问题。

该课题报告分析认为,城镇化有利于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以2012年我省人口总量为例,城镇化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意味着有45万多非城镇人口进入城市。这45万多人的住房需求,按每4人拥有一套90平方米住房来推算,则每年新增1012多万平方米住房需求,相当于2012年全省住宅销售面积的47.6%。

不过,从长远和整体看,日益攀升、居高不下的房价,不仅不能拉动内需,反而会在很大程度上遏制消费需求和城镇化进程。日益推高的房价使房地产市场成为人们投资的热门领域,在不少新城,许多买得起房的不会去住,要住的买不起,空城现象屡见不鲜,房地产市场风险如影随形。(记者秦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