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西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首套房利率上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7 09:21

[摘要] 14日,记者走访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不仅是各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甚至有部分股份制银行直接暂停房贷业务。

按照往年惯例,每年的季度是银行贷款额度相对宽松的时候,一些积压的房贷申请也会在季度逐渐放款;若是额度够多,还会在利率上给予一定的优惠。然而,今年的情况却不一样。14日,记者走访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不仅是各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甚至有部分股份制银行直接暂停房贷业务。

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积压了一些客户,正常情况下在今年季度能顺利放款。但是,今年季度维持去年偏紧的金融政策,所以贷款额度依然很紧张。”14日上午,某国有银行贷款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积压的申请占到季度贷款额度的很大比例,且多是首套房客户,目前执行的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大部分为10%。

对于该负责人的说法,记者在多家银行得到了证实。目前,包括国有银行在内,多数银行对于首次购房的市民,实行了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我行现在没有什么规模,基本没做房贷。”相对于多数银行利率上浮还能少部分放款,小部分股份制银行因没有信贷额度直接暂停房贷业务,这是记者在省内某股份制银行采访时工作人员告知的结果。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行逐渐梳理了客户,只接收部分优质客户的贷款申请。到了今年,已暂时停止了房贷业务,何时重启目前还未知。

公积金贷款正常放款

对于有住房公积金的市民来说,目前要申请购房贷款倒并不难。记者从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相对于目前商业贷款额度紧张相比,公积金贷款目前未受资金影响。“只要符合条件,我们审批加资金划拨的时间是五个工作日。”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不过,对于目前动辄上百万元的房款,即使是双职工公积金缴存户也只能获得60万元公积金贷款,如果贷款超过60万元,就只能选择公积金与商贷混合的组合贷款了。据了解,由于商业贷款目前额度受限,目前组合贷款也受到了影响,市民同样需要等待商业银行的申请审批。

房贷偏紧局面短期内难改变

“今年资金面偏紧已成定局: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银行只能将有限的资金投向小微贷款等领域,房贷业务占比减少已无可避免。”据这位某国有银行贷款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在资金面整体紧张的情况下,房贷收紧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

紧张的信贷增加了市民的购房成本,也增加了还款压力。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以一套市值100万元是商品房为例,同样是首次购房,首付30万元,商业贷款等额本息还款30年,若执行基准利率,每月还贷4447.52元;若按基准利率上浮10%后7.205%计算,每月需还贷4753.8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