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江西去年社会融资规模3898亿

江西日报  2014-02-24 00:00

[摘要] 2013年江西省人民币贷款增加1979.30亿元,仅占全省社会融资规模的50.78%。只有将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的资金和直接融资都纳入统计范畴,才能全面监测和分析整个社会融资的状况,也有利于从多方面着手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增强金融与经济间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江西金融总量快速扩张,金融结构多元发展,金融产品和融资工具不断创新,证券、保险类机构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加大,商业银行表外业务对贷款表现出明显替代效应。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有关人士表示,新增人民币贷款已不能完整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也不能全面反映实体经济的融资规模。2013年江西省人民币贷款增加1979.30亿元,仅占全省社会融资规模的50.78%。只有将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的资金和直接融资都纳入统计范畴,才能全面监测和分析整个社会融资的状况,也有利于从多方面着手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增强金融与经济间的良性互动。

直接融资方面,江西企业债券和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两项仅为316亿元,仅占全省社会融资规模的8.11%。人行南昌中心支行人士特别指出,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是增量概念,即期末、期初余额的差额。而2013年,全省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累计发行额达到463.64亿元。

无论是316亿元,还是463.64亿元,江西的直接融资规模占比仍然偏低。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强力推进直接融资工作,积极帮助南昌旅游集团等一批企业做好私募债申报审核工作,积极扩大私募债发行规模;会同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区域集优债券发行工作,力争江西区域集优债券首发破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