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南昌市民关注十大热点排行 房价居首位

江南都市报   2014-03-07 09:17

[摘要] 3月6日,南昌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与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联合发布的“2014年百姓热点及生活和民生工程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这一答案无疑又是房价。调查显示,南昌百姓对住房价格的关注度今年依然排在第一位。

(原标:今年大家最关注啥? 百姓对房价的关注度依然排在首位)

中国江西网讯2014年南昌市民最关注什么?3月6日,南昌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与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联合发布的“2014年百姓热点及生活和民生工程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这一答案无疑又是房价。调查显示,南昌百姓对住房价格的关注度今年依然排在位。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和医疗服务的关注度逐年加大。百姓对棚户区改造最为满意。

●南昌人今年最关注房价

据悉,此次调查运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CATI)系统,随机抽取1600位居民进行调查。2014年百姓热点调查包括物价、社保、房价、教育、交通、就业、医疗、治安等14项,今年新增了反腐倡廉项目。

在2014年南昌市百姓热点调查中,南昌百姓对住房价格的关注度,达到32.3%。其次就是医疗服务和食品安全,关注度分别为31.0%和30.6%。排在第四位是市场物价,30.2%的关注度;环境污染以27.7%的关注度排在了第五位;排在后五位的是城市交通、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社会治安和反腐倡廉,关注度分别为27.5%、26.4%、24.0%、23.6%和18.3%。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新增的调查项目“反腐倡廉”,进入了排行榜前十名。有18.3%的被访者表示将继续关注反腐倡廉。

●男人比女人更关心房价

房子对于众多市民来说,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百姓热点调查中,住房价格的关注度连续五年都在前三位,去年、今年接连两年列居榜首。2013年1-12月份南昌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分别上涨0.3%、1.5%、1.6%、0.7%、0.9%、1.1%、0.4%、0.6%、0.9%、0.6%、0.3%和0.5%。

2014年热点调查显示,有32.3%的被访者表示会关注今年住房价格走势。房价不断地强劲上涨,住房价格依旧是百姓心中的焦虑。老百姓对这一问题的高度关注呈3个特点:关注房价的年龄层大部分都在18-35岁之间;城镇居民比农村居民更加关注房价;从性别来看,男性比女性关注房价比例高。

●食品安全关注度显著提升

调查显示,2010年至2014年,百姓关注的生活热点有了一定变化,有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如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服务;有的则呈下降趋势,如市场物价、社会保障、社会治安;而房价连续五年稳排前三。

记者注意到,食品安全前几年一直排在十大热点倒数一二位,而今年“食品安全”关注度较去年有显著提升,由去年的第十位迅速地提升到第三位。其中,有30.6%的被访者表示将关注食品安全情况。另外,南昌百姓对民生工程总体满意度超过七成,棚户区改造满意度排首位。

●民生工程中棚户区改造满意度排首位

调查在民生工程分项指标中,共涉及了安居工程、城市管理、就业创业、医疗卫生、棚户区改造(新增)等七个方面。南昌百姓对民生工程总体满意度超过七成,棚户区改造满意度排首位。百姓对水、电、气供应的生活状况满意度在九成以上。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作为一项新增的民生工程项目受到百姓青睐,以86.6%的满意度排在了首位。在南昌市百姓民生工程满意度调查中,大部分百姓希望政府加快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兼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

文/邓萍萍褚艳红江南都市报记者刘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