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强房企去年销售额超25000亿 占市场总份额3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28 07:44

[摘要] 今天,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报告内容显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2013年继续跑赢大市,全年销售总额25038.4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34.0。 百强企业2013年的市场份额达到30.7,较上年增加1.7个百分点。

今天,“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报告内容显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2013年继续跑赢大市,全年销售总额25038.4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34.0%。百强企业2013年的市场份额达到30.7%,较上年增加1.7个百分点。

据了解,伴随量价齐升的良好市场形势,2013年,中国百强房企继续跑赢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包括万科、恒大、保利、中信等百强房企在去年的市场表现及销售数据全部揭晓。

记者看到,过去的一年,百强企业销售业绩与资产规模再创新高,实现销售总额25038.4亿元,销售面积234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34.0%和25.5%,高于平均水平7.7和8.2个百分点;以销售额来看,百强企业2013年的市场份额达到30.7%,较上年增加了1.7个百分点。

其中,2013年综合实力10企业销售额均值为979.6亿元,高达百强企业销售额均值的3.9倍;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2.0%,销售额同比平均增长34.5%,延续了“愈大愈快、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

同时,2013年,百强企业在城市选择、产品结构、推盘节奏等方面做出了明显调整,以顺应持续分化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例如前50企业抓住一、二线城市主流市场,聚焦符合政策导向的“首置、首改”刚需产品,重点项目来源于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累计占比为84.9%,普通及中端项目的个数占比达到84.2%;此外,百强企业普遍采取“高周转”策略保障较快发展速度,总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和存量资产周转率均值分别为0.41、0.48和0.60,分别较上年提升了0.02、0.04和0.08.

营业收入方面,2013年,百强企业的盈利规模不断提升,营业收入均值为196.3亿元,同比增长26.9%;净利润均值为29.8亿元,同比增长22.1%。受近年来土地成本持续提升和上年“以价换量”项目进入结算期的影响,百强企业利润率下滑态势延续。2013年百强企业融资成本优势显著,综合资金成本率均值仅为9.6%,但2013年土地成本上涨超30%,创近年新高。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指研究院分析称,2014年,百强中的龙头企业将有可能开启崭新的“2000亿”时代,房地产业的生态环境也将面临更趋复杂的背景。新型城镇化将给房地产各个领域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红利,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将继续引领市场的结构性调整;百强企业亟待从战略布局、业务结构、运营成本方面迈出调整步伐,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分化”是2013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里房地产行业运行的主要特征,分化发展也是百强企业在竞争中突破自身、谋求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