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县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塑造中国城郊乡村休闲体验游

大江网  2014-04-03 15:13

[摘要] 南昌县位于江西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兼具千年古县的文化优势、全国百强的经济优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人才辈出的人脉优势。

南昌县位于江西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兼具千年古县的文化优势、百强的经济优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人才辈出的人脉优势。近年来,该县依托“滨湖近水”优势,积极唱响“休闲度假”主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2013年477万人次在南昌县享游

目前,全县已有国家4A级景区一个,3A级景区2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和休闲农业示范点2个,四星级示范点1个,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2个、3A级乡村旅游点4个,江西省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南昌市乡村旅游点19个,南昌市特色旅游景区1个,休闲旅游企业61家等。

2013年县域各旅游景区、农家乐、旅游接待点共接待477万余人次,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42亿元。

塑造“中国城郊乡村休闲体验旅游”品牌形象

2014年,南昌县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国家战略,紧抓全省建设旅游强省的良好时机,努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大南昌整体旅游圈,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打造以蒋巷镇、南新乡为主的现代农业观光休闲体验区、以黄马乡蚕桑文化为特色的近郊生态度假区和以昌南新城、莲塘镇为核心的综合旅游配套区,逐渐形成由乡村体验旅游、文化寻根旅游、亲水休闲旅游、生态科教旅游、工业购物旅游5大精品组成的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塑造南昌县“中国城郊乡村休闲体验旅游”的品牌形象。

2014年预计全年实现接待游客人数突破500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0亿元。

凤凰沟第七届南昌樱花节火热进行中

3月29日,老庆祥“樱为爱情”凤凰沟第七届南昌樱花节在南昌县凤凰沟风景区樱花谷开幕。节庆活动延续到5月3日。“樱花节”期间,凤凰沟将送出百万礼券回馈游客。

在往年樱花节的基础上,本次樱花节创新求变,活动丰富,有“秦风”书法展、“天籁之樱”实景演出,4月5日至7日“樱歌燕舞”文艺演出、4月12日“茶为国饮品味生活”全民饮茶日、中国摄影报“凤凰沟四季风光”摄影大展、4月下旬“樱舞飞扬”桑果节、“樱微有你”微信互动活动、“乐享凤凰沟”开心农场认养等系列旅游活动。

凤凰沟是南昌市凤凰沟是南昌市栽植樱花品种、景观效果的景区。景区内有台湾樱花、日本早樱、日本晚樱、冬樱花、垂直樱花、云南樱花、绿樱花等二十多个品种。樱花谷内的樱花长廊、樱花阁、“樱为爱情”广场是游客们感受樱花浪漫文化的理想之地。这里已逐渐成为春季海内外游客踏青赏春、观赏樱花的之地。

(记者叶伟)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