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楼市疑似被紧急降温 清明节不少楼盘暂停销售

中国广播网  2014-04-07 00:0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受到“京津冀一体化”的利好消息影响,北京周边的河北城市燕郊、涿州、廊坊房价普涨,尤其是一度被传将承接北京部分职能的保定,楼市在3月份更是以4.8%的涨幅跃居国内首位。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受到“京津冀一体化”的利好消息影响,北京周边的河北城市燕郊、涿州、廊坊房价普涨,尤其是一度被传将承接北京部分职能的保定,楼市在3月份更是以4.8%的涨幅跃居国内首位。

“京津冀一体化”没有细化,北京“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更是被官方辟谣,但这一切都没有影响购房者的热情。清明小长假,很多在北京工作的朋友组团前往河北看楼买房,昨天经济之声记者王浩在涿州见证了购房大军的一掷千金,今天他来到了保定,那里的情况如何?

据记者介绍,保定的楼市没有前一段媒体报道中的那般火爆。昨天记者在涿州采访,发现看房的人非常多,本以为保定是传言的中心,应该更火爆才对,但实际上却平静得让人有点很意外。

记者今天走访了保定之前销售比较火爆的几个楼盘,比如一个叫“清山公爵城”的楼盘,号称是百万平米的大盘,定位高端,售价也一直高于其他楼盘。但是记者上午11点赶到的时候,售楼处非常冷清。随后,记者又去了未来城、东湖天地、公园时代等几个楼盘,也都是大门紧锁。

记者在东湖天地的售楼处碰到了好几位从北京来的看房客,因为吃了闭门羹,大家都聚在一块开起了小会,交流看房的经验。过了一会儿,东湖天地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把这个大门打开了,来自北京的看房客们就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不开门,为什么不卖房?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清明长假售楼处放假了。本来清明假期本来应该是卖楼好的时候,但是保定却一反常态都纷纷关门歇业,所以从北京来的一些看房客感觉有些很失落,都空手而回。

对于保定楼市为何如此反常,记者看见,在一个楼盘的售楼处大门上张贴了一张保定市工商局的告示,提醒消费者不要再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屋,并且对无照销售的商品房进行了严厉查处。这张告示张贴的日期是4月4日。后来记者询问售楼处的销售,他主动承认这个楼盘是因为五证不全,现在市里查的很严,不让卖了,下周三可以来看看。

而在另一个楼盘的售楼处,记者也听到了相似的说法。销售说:“因为前一段保定楼市太火爆了,价格上涨太快,保定市担心后市价格不稳定,万一下跌可能会引发不稳定的因素,所以干脆让开发商都不能再卖了,让保定市的楼市冷一段时间。”

这位销售还说:“在保定市,五证齐全的楼盘非常少,都是先卖房子再去补办证件,这是长期以来的潜规则,但是这会赶上了这个敏感时期,市里查得会很严,所以开发商也都是不敢怠慢。”

其实,这个迹象从《保定日报》4月5日刊发的一则消息中也有所流露,这个消息中说,近期保定房价出现大幅上扬,4月4日下午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与1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座谈,市长表示房地产企业以及广大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对待房价上涨现象,政府要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售房行为,各个房地产企业也不要贪图小利而损害保定的形象还有群众利益的事。

记者上午采访的5家楼盘中,只有一家楼盘还在正常销售,这家开发商有央企背景的,也具有5证齐全的条件,也侧面印证了上面两家开发商的说法。可以判断出,保定市官方已经开始反思“副中心”的概念对保定楼市的影响,并且已经开始采取行动给发烧的楼市降温了。

另外,据记者调查发现,保定的楼市处在很微妙的阶段,看多的一方和看空的一方都在彼此试探,心里谁都没底。

目前,在保定这波放假飞涨的过程中都是哪些人在买房?据记者分析,主要是两类人。一类是保定本地的刚需群体,他们看到副中心消息出来之后,外地人纷纷过来买房子,房价一天一个价,为了防止以后价格更高,预算被逼出手买房。

另一类是投机群体,今天上午记者就在一家楼盘碰到了几个北京的炒房客,并有人向记者表示,这个楼盘今天不开盘,想要房子的话他手里还有几套,加5万块钱就可以转手。他说:“这个楼盘一开盘的时候手就买了5套,现在已经转手出去2套了,还剩下3套。”

另外,记者还碰到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士,她说:“我一听到行政副中心的消息之后马上就赶到保定交了2万块钱,订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今天过来就是想把这个房子加点钱转手出去。”而且,她告诉记者,她也没有赶上波行情,她手里这个房子也是从中间人手里抢的,这个房子的原合同价是60万,到了她手里是加了11万,她卖出去要价是80万。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保定的本地人,他们说:“这几个现在热销楼盘在副中心概念出来之前都是销售惨淡的楼盘,但是新闻出来之后就把好几年的房子一下子全卖出去了。”对这个副中心的概念他们并不是太感冒,反而是抱怨很多,他们觉得,即便是这个副中心概念最后落实了,他们也是挣着保定的工资收入,花着北京人的消费程度,除非他们收入也增长上去,他们会感觉比较满意。

另外,几家房地产中介表示,这几天的生意非常清淡,三月底的那一周行情比较火爆,但是那都是本地刚需,因为害怕房价再涨就赶紧去买二手房,随后楼市价格越来越离谱,二手房也跟着天天涨,本地人就觉得房价越来越不靠谱了,于是二手房就没人买了,市场严重透支。

这位中介还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他的一个客户手里有一套1995年的老房子,本来是5000块钱卖出去都很难成交的,但是后来一下子涨到8000块钱,而且还在不断提价,大家都比较贪心。中介的办公室墙上挂这一张保定房产地图,他指着这张地图对记者说:“保定市里市区内有小区700多个,新建的存量房可以卖上好几年,而且90%多是本地人在消费和消化,现在房价这么高,开发商在搞的噱头,只管把房子卖出去,不管后市是如何演化。”

要不要去保定买房?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保定最近一周的销售在2000套以上,销售额保守估计在10亿元以上。由于需求旺盛,不少楼盘一日一价。

工作人员:当时它的价格均价是6300,第二天它涨了200块钱,现在也涨了将近300块钱了。

工作人员:相当于你买一套房多花将近2万块钱呢,大的面积2、3万呢。

工作人员:那从明天开始了,每天涨10块。

记者:一平米涨50?

工作人员:对,现在最不缺的现在就是客户。

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来的购房者多的购买两套、三套甚至整层,不少人觉得错过了北京的楼市疯涨,保定一定不能错过。

保定楼市暴涨炒房客不冷静

针对保定楼市的上涨,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如果保定楼市在政策利好没有完全落实之前就盲目暴涨,没有市场基础,炒房客要吸取前车之鉴。

概念性方式拉升炒作房价,市场基础不牢靠,就和上海自贸区、广州南沙新区炒作差不多,可以暂时性拉抬楼价,但概念性炒作很难落实,跟风者很可能人财两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