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江西首创无抵押贷款 政府一份存入获银行八倍贷款额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22 14:42

[摘要] 不需抵押物、利率7.8%、申请12天就可从银行获得500万元贷款,江西天沁丝绸有限公司的这次贷款经历只是我省“财园信贷通”融资新模式受惠企业的一个缩影。21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我省在全国首创融资新模式,今年6月份就可覆盖全省100家工业园区。

不需抵押物、利率7.8%、申请12天就可从银行获得500万元贷款,江西天沁丝绸有限公司的这次贷款经历只是我省“财园信贷通”融资新模式受惠企业的一个缩影。21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我省在首创融资新模式,今年6月份就可覆盖全省100家工业园区。

千余企业获无抵押贷款

江西天沁丝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农俊告诉记者,无抵押贷款这样的好事“去年以前自己连想都不敢想”。而如今,用来自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这笔500万元贷款购进的新机器在“隆隆”声中投产,他可以大胆接收从日本“飞”来的和服丝、电力纺订单,今年出口产值预计增加一倍。

江西天沁丝绸有限公司是我省“财园信贷通”融资新模式受惠企业的一个缩影。去年9月,我省启动“财园信贷通”试点,截至今年4月1日,各合作银行已发放贷款47亿元,受惠企业1320户,平均每户融资356万元,单户获得贷款500万元。

6月份覆盖全省100家工业园区

要是在2013年9月份以前,厂房已经做了抵押贷款的李农俊要想再获得贷款,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是“天方夜谭”,企业或将因没有资金引进新设备而不能快速发展。

来自江西省财政厅的一组数据印证了李农俊的说法。2013年,我省小微企业通过银行融资比例不到10%,贷款满足率不足40%,利率上浮的贷款占比达到70%,融资难困扰着我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为盘活存量政府性资金,撬动银行贷款为中小微融资“输血”。我省创新模式,由财政、工业园区管委会按1:1比例筹集企业贷款风险保证金存入合作银行,银行按不低于保证金的8倍放大贷款额度,向园区内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上浮30%、500万元以下的一年期内流动资金贷款。按照规划,今年这种模式覆盖全省100家工业园区,到6月底发放贷款将达80亿元。

未按时还贷将进征信黑名单

在工业园区内正常生产经营1年以上、上年度纳税5万元、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均有资格申请贷款,低门槛的准入机制是否带来高风险?

“有一定的担忧。”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邓南昌说,不过保证金能够对冲不良贷款。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辜华荣也给邓南昌吃了颗定心丸,他表示,对未按时归还贷款的企业不仅要依法追索其股东的个人资产,其股东还会被纳入财政、税务、人保、工商、银行等部门征信系统黑名单。

( 来源:信息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