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南昌19宗地块吸金6.72亿元 超7成底价成交

——无纯住宅地块成交 工业用地占半壁江山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4-04-30 13:49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4月30日,2014年4月,南昌市(包括郊县)共计有住宅、商服、商住、工业用地、娱乐康体19宗实际成交,成交总面积763860.2m²,环比下降16.96%;土地成交总金额达6.72亿元,较3月的13.87亿元跌51.5%,不足3月的一半。

南昌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4月30日,2014年4月,南昌市(包括郊县)共计有住宅、商服、商住、工业用地、娱乐康体19宗实际成交,成交总面积763860.2m²,环比下降16.96%;土地成交总金额达6.72亿元,较3月的13.87亿元跌51.5%,不足3月的一半。

4月南昌土地成交

2014年南昌单价地王在4月诞生

楼市的持续低迷,逐渐转移到土地市场。从3月份以来,土地市场持续降温,底价成交成主导。南昌土地市场更是如此。进入4月份,南昌主城区东湖区一宗地块以1454万元/亩单价成交,成为2014年南昌土地市场单价“地王”,溢价率高达164%,楼面地价7269.8元/平米,总价22131.334万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最终被江西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夺得。

此外,新建县、南昌县已成为南昌土地的两大供应基地。

土地用途:无纯住宅地块成交 工业用地占半壁江山

4月南昌土地成交占比

4月南昌土地成交占比

从已成交地块的用地性质来看,4月南昌工业用地10宗、商住用地4宗、商服3宗,成交面积分别占比52%、15%、4%,成交金额分别占比19%、47%、8%。从金额上来看,商住用地成交,达2.1亿,占总成交金额的近一半。值得一提的是,的一块娱乐康体用地被万达以1.15亿拿下,占比高达26%。

溢价:底价成交地块超七成 郊县推地速度快

从南昌4月的成交地价来看,南昌主城区出让地块较少,除东湖区之外,当数南昌县和新建县。

统计显示,在已成交的19宗地块中,底价成交的地块有15宗,约占77%;出现溢价的地块有4宗,约占78.94%,其中主城区有1宗。溢价地块中,位于东湖区规划六路以南、爱国路以西的DAAJ2014019以164%的高溢价率居4月南昌成交地块之首,被江西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拍所得。除此之外,新建县的DAK2014011块也创下了106%的高溢价率,居郊县地块之首。

品牌房企:万达4月最后一天1.15亿拿下九龙湖一宗地

万达拿地详情

从4月的土地成交情况来说,品牌房企拿地甚少。一方面是4月所推地块,地段性偏差,优势小;另一方面楼市成交低迷,房企拿地慎之又慎。就在4月30日上午10:04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11575.97万元(约1.15亿)拿下九龙湖DAEJ2014021地块。至此,万达为南昌4月的土地收入增收1亿多元,也为4月的南昌土地市场画下句号。

现如今的九龙湖片区,可以说,是万达和绿地的“天下”。从3月份的土地成交情况来看,万达、绿地拿地量。

正是因为两大品牌房企的“竞技”,使得九龙湖片区得到爆发,成为南昌土地市场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