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深圳80后自爆买房奋斗史 稍一犹豫房价涨一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5 15:24

[摘要] 在2005年的夏天,我来到深圳,居住在宝安的亲戚家。亲戚买的二手房在宝安大道旁边,对面就是宝安体育馆。那个时候,附近的尚都、天阅龙庭等楼盘都还在风风火火的建设着呢。据说要五六千一平米,当时感觉就是一个字:贵!

记得在2005年的夏天,我来到深圳,居住在宝安的亲戚家。亲戚买的二手房在宝安大道旁边,对面就是宝安体育馆。

那个时候,附近的尚都、天阅龙庭等楼盘都还在风风火火的建设着呢。据说要五六千一平米,当时感觉就是一个字:贵!

我不久之后就找到了一份在福田区上班的工作,刚毕业工资不高,为了节约房租,我就继续在亲戚家里住着。

每天上班,我坐320路或者311路公交车从宝安出发,穿过长长的深南大道,跨过整个南山区,来到福田的公司上班,现在想来,那是相当不容易啊。到了晚上,属于我天地的只有亲戚家的客厅沙发。沙发就沙发吧,总比睡人才市场周围十元店强。

每天坐车穿过长长深南大道

工作了几个月之后,我就告别了那张客厅的沙发,我在梅林关外的民乐村(小区网论坛)找了个单房住,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小小的单房里有卧室,厨房,卫生间,还有阳台。

讲实话,其实对于我一个单身汉来讲这房子也不算小了。在这里我享受着属于自己一片天地,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在梅林关外住的时候,因为住所在深圳最繁华的高速公路梅观高速的入口附近,所以每天晚上睡觉都能听到汽车隆隆行驶的声音不绝于耳,起初不适应,后来习惯了,反而当成了一种催眠的声音,以至于我从公司回到家就想睡觉。

搬到西乡来以后,周围没有高速公路,安静了许多,我竟然还有点不习惯。人真是奇怪的动物!

虽然一房一厅的房子本身没有多大,大概就35平,问题是我从20来平的单房搬出来,然后马上住进35平的房子,我一下子就觉得新房子老大了,大得心里有点空虚……

空虚就说明寂寞啊,你想都是荷尔蒙分泌过剩的年龄,该找对象了啊,要不长夜漫漫,孤家寡人无心睡眠啊!

也好在自己长的不算困难,我不久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女朋友.在我们交往了一段时间以后,为了节约房租,我们就住到了一起.我的一房一厅有了女主人,再也不显得空了。

她搞了很多小植物、小盆栽,让我们的新家有的家的感觉.我刚搬进来的时候,厨房是几乎不用的,没有灶没有锅.她来了以后,我们经过商量不再经常吃快餐了,我们买来锅,买来灶,决定尽量自己做饭吃.柴米油盐,锅碗瓢盆,还有煤气,该考虑的我们都备齐了以后,我们就开始自己生饭了.不容易啊。

我83年,她88年,之前两人都很少做饭,现在买了工具,不会也要学了。

她的公司离家比较近,我们商量以后,做饭的重大任务就交给她来完成了.好在她还有些基础,买来做菜的书看了照着做,倒也能倒腾出几个下饭的菜来:虎皮尖椒,暴炒虾仁,青瓜火腿……

随着她厨艺的提高,我的体重也由原来的130飚升到145,世上的帅哥又少了一个!

每天坐在沙发上边吃饭边看电视,我们体验着这种小白领的幸福生活,仿佛这租来的35平米就是自己的家。

候婚族的典型生活:

在深圳,男女都是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没有结婚先同居,没有领证先过日子,在深圳这个快节奏的都市,有很多对这样和我们一样的年轻人,这群人叫做“候婚族“.

万事具备,只欠经济.为了积累更多的财富,节省更多的开销,一对对的“候婚族“们租住在城中村的农民房中(当然,条件好的也有租带花园的小区房的)。

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为着同一个梦想努力:在深圳,这个和他们一样年轻的城市,安下一个家,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今天住农民房是为了明天能够买小区房.今天的努力拼搏是为了不久以后可以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

这就是居住在深圳的“候婚族’的典型生活.为了节约用水,很多“候婚族“都是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冲凉,水资源共享,值得提倡!

 

楼市限购被指降房价作用不大 要让房价下跌只有两招

深圳刚需购房者占市场主流 中小户型

深圳房价涨幅连续三个月收窄 刚需盘定价谨慎

五一众多房企狂打促销牌 "零"首付唤回买房客

牛刀:央行放水产生大骗局 买房人都上了大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