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省国资委推出千亿招商项目 唱响发展混合经济重头戏

天圆网  2014-05-06 09:13

[摘要] 近日,江西省国资委精心筛选出49个重点项目,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推介招商,总投资额达1096.05亿元,包括36个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介项目和13个新建、技改类项目。其中,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的重点项目有37个。

天圆网讯(记者郑小波)为积极吸引优势互补的各类资本、先进技术、人才队伍等生产要素在重点项目上集结,近日,江西省国资委精心筛选出49个重点项目,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推介招商,总投资额达1096.05亿元,包括36个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介项目和13个新建、技改类项目。其中,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的重点项目有37个。

与以往推出的招商项目相比,此次省国资委筛选出的37个招商项目中不乏业务规模大、产业水平高、发展势头好、市场前景优的行业龙头企业。其中: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江西煤炭集团、江钨控股集团、江西省招标集团、江西省盐业集团等集团层面股份制改造项目5个;江铜集团铜板带公司、江投集团鄱阳湖融资租赁公司、江钨新型合金材料公司、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重要子企业股权合作项目21个;青海玉树矿产资源勘探开发项目、岩盐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稀土高性能钕铁硼项目等新建项目11个。既有资源型、垄断型又有金融型、服务型,既可全面退出,也可部分转让,彰现出省国资委思想上进一步解放,领域上进一步开放的国资国企大“革”局,唱响让国企回归市场重头戏。

据了解,为从根源上完善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尽快改变国有股“一股独资”、“一股独大”的状况,省国资委一次推出了26个股权转让、增资扩股项目,是成立10年来首次成批推出增资扩股项目、份量最重的一次。其中,仅5个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造项目涉及总投资额就为449.48亿元人民币;此外,还有重要子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项目21个,总投资额为212.34亿元;省出资监管企业的新建、技改类项目共11个,总投资额60.88亿元人民币。上述37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达到722.7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