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山湖西岸旧改村干部带头搬家 提前搬迁可获补助

天圆网   2014-05-09 08:21

[摘要] 青山湖西岸旧改村干部带头搬家 提前搬迁可获补助。“既然是村干部,就得带好这个头!”5月7日,七里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陶柱全一家就带头搬家。

青山湖西岸片区旧城改造新一轮集体土地征迁安置补偿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七里村的村干部带头搬迁,带动不少村民纷纷搬家,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A七里村村干部带头搬迁

“既然是村干部,就得带好这个头!”5月7日,七里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陶柱全一家就带头搬家。

陶柱全一家11口人,在七里村有一栋3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楼是三间临街店铺,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租金。青山湖西岸启动第二轮农房征收工作后,陶柱全的房子也纳入了征收范围。

作为村干部,陶柱全又是一名征收干部。“村民都在看着村干部,我们要给大家做个表率。”陶柱全解除了对店面承租户的合同,并领着家人搬家。如今,陶柱全和儿子一家分别租住到了七里村公寓和石泉农民公寓。

陶柱全说:“七里村的农房动迁工作已经进入了入户动迁阶段,由村干部和政策宣讲员组成的动迁宣讲队伍,深入七里村8个自然村的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拆迁政策的宣讲。”

有时遇到村民不理解时,征收干部总是耐心地解释政策。“老百姓对有些政策不理解是很正常的,通过耐心解释,我相信老百姓都是讲道理的。”

B村干部做表率打消村民顾虑

村干部带头搬家,带动了村民加快搬家、签约等工作。记者在七里村里看到,不少家庭都在收拾家当,为搬家做准备。

王宜军家的房屋在七里村王安自然村61号,也有300多平方米,住着3户9口人。“一开始心里也有些不踏实,怕政策到不了位,但看到村干部都带头搬了,我们也就没啥顾虑了。”王宜军说。

“从前天开始,我们家正在陆陆续续搬东西过去。”王宜军告诉记者,“这两天我就准备去签约了。听说拆迁后,这里要统一规划,我们都期待那天早点到来!”

C对提前搬迁的被征收户给予补助

记者了解到,青山湖西岸第二轮农房征收工作,征收土地面积700亩,涉及1470户4414人。目前,《青山湖西岸片区(七里村)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安置补偿方案》已出台。七里村农房征收安置补偿签约到2014年6月30日止。搬迁期限为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日起15天内。

按照规定,在同一户籍下的农户家庭常住人口按《婚姻法》等规定可分户的,可实行分户。每户按安置建筑面积不超过350平方米计标准安置建筑面积,且每户(含分户后)总安置建筑面积不得超过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超出标准安置建筑面积部分实行货币补偿,分户后的新增户临时安置补助、提前搬迁补助等不与分户挂钩。房屋建筑面积小于或等于350平方米的,原则上按实际建筑面积予以安置,按就近靠档不调档的原则进行安置。

此外,对提前搬迁的被征收户给予补助,奖励期限为补偿协议签订搬迁期限内前两个月,每提前一天按每日200元补助(按提前60天计算)。

来源:天圆网    责任编辑:江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