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被征收户提前交房 再买房却遭遇限购[图]

江西手机报  2014-05-09 10:18

[摘要] 为方便被征收户中较为困难的家庭提前安置,南昌市象山南路房屋征收实行预付款做法,赢得了被征收户的信任,洪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不过,拿到预付款的他去买房时却遭遇限购的尴尬。

为方便被征收户中较为困难的家庭提前安置,南昌市象山南路房屋征收实行预付款做法,赢得了被征收户的信任,洪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不过,拿到预付款的他去买房时却遭遇限购的尴尬。对此,南昌市西湖区征收办提醒被征收户,目前政府与他们签订的是预征收协议,等签订正式合同后,被征收户才能够享受政策支持。

被征收户办理预征收协议

被征收户办理预征收协议

困扰:提前交房再买房过不了户

洪先生有两套房,都在此次象山南路改造征收范围之内。他已经从其中的一套房子中搬了出来,并将其交给了政府。“拿到征收预付款后,我准备先去买一套房,然后再把另一套要征收的房子交给政府。但与卖方签约后,却发现我在限购范围内,过不了户。”洪先生向记者诉苦。

一方面,新买的房子过不了户,洪先生面临违约,2万元的定金可能要不回来;另一方面,征收工作人员又催着他交付另一套房。“我是批交房的居民,已经很支持政府工作,但买不了新房,另一套房又要交出去,我们一家人该到哪儿住呢?”洪先生现在左右为难。

建议:可要求卖方委托买方办理过户

8日上午,记者前往西湖区象山南路沿线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总指挥部采访。西湖区征收办副主任胡冬峰告诉记者:“为方便被征收户中较困难的家庭提前安置,我们这次征收实施预付款的形式,但目前还没有签订正式的征收协议。只有签订正式征收协议后,才能把征收的房产信息交由市局统一注销。洪先生这时进行房产交易,确会遭遇限购。”

胡冬峰介绍,当天还有另一位被征收户来找他,原因与洪先生相同,也是买了房无法过户,而且他已经付了全款,现在就等着过户。

“像这种情况,被征收户应尽量降低购房的风险。付清房款后,可以要求卖方出一份委托买方办理过户的公证,然后将原房产证等相关证件拿到手。”胡冬峰给被征收户支招。

约定签订征收协议后再过户

由西湖区旧城改造指挥部编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宣传手册(一)》中注明,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取得的货币补偿款免征个人所得税;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中相当于货币补偿的部分免征契税(下发征收决定之日起1年内有效)。此外,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完成搬迁后即使还在限购范围内,仍可购置与被征收住宅房屋套数相等的住宅房屋。

胡冬峰建议:“等到签订正式的征收协议后,被征收户才能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5月下旬,评估机构将完成征收范围内房屋价格的评估,之后被征收户即可签订征收协议。而在接下来20天左右的时间里,被征收户可以选择好想购置的房屋,与卖方签约,并把过户时间约定在签订征收协议之后。”

■记者彭超、实习生封雅婷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