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我爱我家"租房遭遇"二房东"南昌一市民押金被卷走

今视网  2014-05-09 15:59

[摘要] 4月15日上午,南昌市民裘先生向今视网记者反映,他通过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租赁了一套房屋,没想到出租人是“二房东”,收取了他的押金后却找不着了。今视网记者介入后,经协商,我爱我家房产中介作出700元的赔偿,并免佣金为裘先生再租一套房。

4月15日上午,南昌市民裘先生向今视网记者反映,他通过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租赁了一套房屋,没想到出租人是“二房东”,收取了他的押金后却找不着了。今视网记者介入后,经协商,我爱我家房产中介作出700元的赔偿,并免为裘先生再租一套房。

反映:在我爱我家租房被“二房东”卷走押金

裘先生告诉今视网记者,去年11月26日,他通过我爱我家胜利广场店租了一套房,并支付了400元。三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房押金为1200元,房租800元/月,租期从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4年5月26日止。

“签完合同后,出租人杨锐就没有再出现过,我是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房租的。”裘先生说,纳闷的是,今年4月5日,一陌生人找到他称其是房东,要求他支付下月的房租,还拿出了和杨锐签订的租房合同。这时,裘先生才发现与自己签租房合同的杨锐是“二房东”。

由于来不及寻找新的住处,无奈之下,裘先生只好交了800元房租。裘先生说,房东鲁先生与“二房东”杨锐之间的租房合同显示,“二房东”杨锐向对方交了1600元押金。同时还约定,“未经甲方(房东)书面同意不得转租”,如违约则须赔偿1600元。

“房东说杨锐违约转租,不同意从杨锐所交的押金里拿出1200元退还给我。中介没有核实清楚杨锐发布的房屋出租信息,导致我造成损失。”为此,裘先生找到我爱我家中介讨说法。然而,对方只同意退还400元。

我爱我家:未核实房源信息存过错 赔偿700元

4月15日上午,今视网记者陪同裘先生来到位于东湖区杨家厂99号1单元102室的我爱我家胜利广场店。该门店店长余健民表示,房东来中介登记房屋出租信息时,他们不会要求对方出示房产证,但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会要求房东提供房屋的产权证明。

“三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杨锐说房子是他父母的,而持有房产证的母亲人在外地,暂时提供不了房产证。”余健民认为杨锐有意诈骗,而这是他们未曾料到的。

余健民坦承,作为中介,未核实清楚房屋出租方的信息,存在一定过错,愿意做出相应的赔偿。经现场协商,双方以书面形式约定,中介我爱我家赔偿裘先生700元的损失,并免为裘先生再租一套房。对此处理结果,裘先生表示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