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广东佛山限购局部松绑 市民购房仅需身份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0 14:40

[摘要] 从上个月底起,佛山坊间就流传关于放宽限购的传闻。从昨日下午开始,一份《关于佛山试行放宽限购的政策说明》更在多家知名网站流传,并列出了“全佛山放开限购时间表”,引起众多网友围观。

高明论坛出现的帖子《重磅!全佛山将放开限购

高明论坛出现的帖子《重磅!全佛山将放开限购高明明日起试行》。

传佛山限购局部松绑购房仅需身份证

有开发商称收到风,但有关部门未正式回应

从上个月底起,佛山坊间就流传关于放宽限购的传闻。从昨日下午开始,一份《关于佛山试行放宽限购的政策说明》更在多家知名网站流传,并列出了“全佛山放开限购时间表”,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政策说明”透露,允许市民仅凭借身份证,每一身份证在佛山五区内限购一套住宅,无社保、纳税证明等限制,新政今日起在高明区试行。不过此说法未得到佛山住建部门正式回应。

“政策说明”比之前限购条件大放宽

昨天,记者仔细观看这份“政策说明”发现,其详细程度让人惊讶。该消息点明了执行放宽限购的具体时间、区域、价格、购房者资格等。“政策说明”指出,从今日(5月10日)起,以高明为先行试点在佛山五区调整限购政策,为高明区口头传递,不会发文,亦不会有媒体报道,其中高明区荷城街道跃华路以南、星河路以北、荷香路以东、沿江路以西所围合范围内楼盘沿用旧的限购政策,五区除该区域外放宽。“政策说明”还指出佛山放开限购的时间表:“该细则5月10日起在高明区试行,5月下旬在三水区试行,6月1日起在顺德区试行。”

这个网传版本,相比2011年3月18日佛山开始执行的限购政策,大大放宽了购房条件。2011年,佛山市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需提交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完税证原件、复印件或提供已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文件,方可购房。但网传版本指出,在调整区域内,自然人凭身份证,每一身份证在五区内限购一套住宅。仅凭身份证即可,没有社保证明、纳税证明等限制;没有年龄限制。

佛山此前执行的限购条款,要求每个户籍家庭,只能拥有两套房产,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满足条件后,也仅有在本市购买一套房产的资格。不过,此次网传版本称“执行之日前所购买房产不计入限购范围,农村自建房不计入商品房指标”。也就是说,即便是已拥有两套房产的本地居民,按照这个条款仍可购房。“政策说明”还对价格有所限制,要求实际成交建筑面积单价在8300元/平方米以上的沿用原有限购政策。

开发商称政府有放风但未下文件

高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上午已经收到相关消息,下午就有相关政府部门召集房协以及多个开发商开了会。“会上称高明荷城从明天开始解除限购,但都是私下操作,不发文件不通知媒体。网上所传解除限购的细则也属实。”

他强调:“目前政府只是给开发商吹风,但只有市民把资料递进去,按照政府所承诺的走完流程,才算属实。现在这个方法是的方法,很弹性,可以试探市场反应,谁都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解除限购对楼市有何影响?该负责人认为,“新政策”对刚需者,尤其是准备购房却出于限购而买不到房的市民是利好。

佛山市住建局

仍未正式回应

坊间流传的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佛山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按照正规程序,即便有这样的文件,也是市里上报省里批复后市里才发布,但是是否有这份文件,目前尚不清楚。进一步的情况需记者发采访提纲才能给予回复。昨天下午4时54分,记者将采访提纲发给佛山市住建局办公室相关人员,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正式回应。

不过据高明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的确在高明部分区域试行新的购房政策,但并非网传的荷城街道跃华路以南、星河路以北、荷香路以东、沿江路以西以外的所有区域,而仅仅是初步在人口较少的西江新城等地进行。对于该政策是否得到市、区两级政府批示,该负责人未正面回答。

不过高明区委、区府办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高明区委、区政府并未研究过在高明试点开放限购的方法和措施,也未收到市政府的有关通知。

(来源:金羊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