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接受专家评审

天圆网  2014-05-11 08:05

[摘要] 5月9日至11日,全国轨道交通专家汇聚南昌“把脉”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9日上午,南昌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专家评审会举行。

王文涛会见专家组一行郭安出席评审会并致辞

天圆网讯(黄迅记者赵丹谢松)5月9日至11日,轨道交通专家汇聚南昌“把脉”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9日上午,南昌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专家评审会举行。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长郭安会见了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及专家组一行。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志刚,市领导刘建洋、江晓斌,专家组组长、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顾问院长顾景炎等参加有关活动。

王文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发改委和各位专家给予南昌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昌建设轨道交通是大势所趋,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老城区人口导出。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南昌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进展很顺利。轨道交通建设成线、成网,才能发挥其作为公共交通的效应。希望国家发改委和各位专家对南昌轨道交通下一步规划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李国勇表示,将和专家组及有关方面一道,结合南昌城市发展总体情况,尽快把南昌市轨道交通建设下一阶段的规划制定、完善好。

郭安出席评审会并致辞。他说,当前南昌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迅速壮大的城市经济实力和日益扩容的城市规模,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城市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制约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主要“瓶颈”。轨道交通作为一种大容量的绿色交通系统,是解决南昌城市拥堵问题的必然选择。

郭安说,本次评审会将对南昌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进行认真审查。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将为南昌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批复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也将为全面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继续发扬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从技术、方案、投资、工程筹划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南昌将认真学习,充分吸收,使《近期建设规划》更加科学和完善,使南昌轨道交通建设更加顺利。

据了解,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4个站点主体结构基本完成,盾构掘进已完成80%以上,将于2015年底实现通车运行;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7年底实现通车运行。本次评审会期间,专家组成员将围绕技术、方案、投资、工程筹划等议题,采取听有关情况汇报、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意见、现场踏勘和专家组讨论等形式,对《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展开进一步论证,并形成最终方案,报国家发改委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