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蓝天郡小区地下停车场整改不到位 仍被卖场挪用

中国江西网   2014-05-16 06:10

[摘要] 5月15日,江西省人大“畅通省城”领导小组来到南昌市井冈山大道,对蓝天郡住宅小区被挤占挪用的地下停车场的整改情况进行视察。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仍被一家大型家具卖场挪用,整改未到位。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叶新阔报道:“畅通省城”第10条建议意见要求,加快对南昌市未整治到位的17处被挤占挪用的停车场以及私划停车泊位予以取缔。5月15日,江西省人大“畅通省城”领导小组来到南昌市井冈山大道,对蓝天郡住宅小区被挤占挪用的地下停车场的整改情况进行视察。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仍被一家大型家具卖场挪用,整改未到位。

小区地下停车场被挪用7年之久业主很不满

“按照小区规划设计审批情况显示,负一层地下停车拉是683个,而现在地下停车位只有460个,其中223个被欧亚达家具改成了店面。”据蓝天郡小区的一名业主介绍,该小区地下停车场被挤占挪用已有7年之久,小区业主曾多次找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交涉,要求还停车位于业主,但均没有结果。

为治理交通拥堵,去年5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和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在南昌举行“畅通省城”建议意见交办会,将84剂“药方”一次性集中交办给相关部门。交办意见第10条提出,加快对未整治到位的17处被挤占挪用的停车场以及私划停车泊位予以取缔。其中,蓝天郡小区被挪用的地下停车场属于整改范围之内。

开发商更改规划用途被挪用地下停车场无法恢复

那么,时隔一年,17处被挤占挪用的停车场的情况如何?此前,南昌市长郭安在报告84条建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时称,截至目前,17处被占挪用的停车场整改了16处,只剩下蓝天郡未整改,相关部门正在大力推进。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蓝天郡住宅小区被挤占挪用的地下停车场迟迟整改不到位?在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畅通省城”意见落实情况汇报材料中,记者找到了答案。材料称,蓝天郡住宅小区在当初规划设计中,负一层设计了停车泊位。但作为业主单位的江西民航置业公司改了规划设计,将原规划的地下停车场改建成商铺,只有一个出入口,不符合停车场规划标准,且商铺使用至今已多年。从现状看,无法恢复停车场。青云谱区在不占用公共绿地、不影响居民通行的前提下,在该小区已硬化的广场处设置了223个停车位进行置换。

被挪用停车场必须恢复相关部门表示正在推进

“我们当时与民航置业签订合同时,他们自己承诺将停车场租给我们做卖场,并办理好相关手续。”欧亚达家具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停车问题,已经将小区前的广场改成停车场,希望能就此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在当天的视察中,不少人大代表表示,不管什么原因,被挪用的停车场必须恢复,必须将人民群众放在位,还停车场于民。跟随视察的南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大力推进该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